close














====================以下為心得文==============================

被派任寫章魚哥的主題封面時,

其實,說實在話,我很抗拒!

 

734日,我有去參加《秘密》兩位作者來台灣的演講,

大家都說我現賺18000元,(因為最貴的VIP座位價碼要18000元)

我隔壁坐了美樂家的人,前方是Nu Skin

旁邊是一對七年級情侶,

男生是華航的技師,女生以前是做醫護人員,

兩人比較早訂票,也是花了近萬元來參加。





 

現場,我就不諱言的告訴他們,

我覺得這場演說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因為我本身就是一位比較偏向正面思考的人,

當然,我常常會有負面的詞彙脫口而出,

「我想再胖了」、「我不想再受傷了」「那XXX真的很機車」……

不符合《秘密》演講者所說的「吸引力法則」規定,

但是,我懂得轉念,讓自己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在負面情緒出現時,我不會壓抑,我會試著給他出口,

宣洩後就歸零,讓正面思緒現身迎戰所有的難題,

這是我的做人做事邏輯和程序。

 

我相信正面思考可以帶來好運、強運,

因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人總是需要因為有夢想而偉大,有了目標,就有方向,也有了前進的動力,

而且,正面思考可以帶來良善的循環,讓你整個人變得陽光討喜,

進而感染身邊的人,人緣變好了,貴人增多了,生命中的機會也隨之遽增,

我打從心裡認為,正面思考是人生必要學會的一件事!

 

但是,

一昧的想像未來,向宇宙下訂單,卻沒有起而力行,那叫做「作夢」;

使勁的想出一些根本無法憑一己之力達成的事物,包括天氣晴雨、樂透、長生不老等,那就是把自己當「痴人」,

正面思考帶來的成功,該是具體且人力所能及的,

有些時候,太過誇大「吸引力法則」或是「正向思考」,會讓我非常厭惡!

 

說實話,我不喜歡《秘密》本書,

除了閱讀五頁就知道他要闡述的精髓是什麼,他卻可以扯出一整本,多砍了那麼多樹有夠不環保,還賣到蟬聯很久的暢銷書冠軍,這點也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另外,書中有提到一個例子,也是讓我不能接受的原因之一。

 

那是其中一位作者,提到他看到某位讀者在網路上提到自己很想要擁有《秘密》的DVD,於是,作者便在網路上寫說:「前10名留言者,我就送你《秘密》DVD」,結果,那位讀者是第十位留言的人,作者便很高興的以此為例說:「這就是吸引力法則,因為那位讀者想要,所以他就得到了。」

 

看到這一段,我忍不住罵出「放屁」兩個字。

 

有些時候,你把正向思考歸為宗教力量,我比較能夠接受,畢竟,宗教就是一種信仰,你相信神明、上帝會幫你辦到,所以你要開出多荒繆的要求都無妨,因為偶爾,偶然,可能、也許,就真的會有機會讓你圓夢,這就是人生啊!處處充滿著驚喜。

 

但是如果這要扯到「正向思考」就必定會有這樣的「結果」,我個人認為太牽強。

 

最近去一家我很喜歡的咖啡廳打稿,我很喜歡那家的燻雞沙拉,(好,這不是重點),與老闆相談甚歡,聊著聊著,發現他剛好是一位「正面思考的實踐者」,他認為社會這麼亂,有人出門遇橫禍,都是因為自己曾經想過這樣的負面思考,例如:看到撞車新聞→就想到自己可能撞車→開車好恐怖→所以未來的某一天,自己開車出門就會也發生撞車事件→……

 

我無法接受這種思考邏輯,我問他:「如果你認為接觸負面思考就會遇到負面事件,你兩個女兒長大後,深夜回家很危險,你要怎麼教她們?」

他說:「我會跟他們說,妳們會平安的回家。」

「什麼?難道你不會告訴她們,外面的壞人會怎麼跟蹤女性?慣用哪些伎倆?該如何自保?發生危險要怎麼處理?這些你都不會教?」我整個無法接受,連珠炮的發問。

「不會。我只告訴他們,妳們會平安歸來,因為不能給她們負面的資訊和想法。」他靜靜的回答我。

 

怎麼辦?我真的無法接受耶!是我的腦子有問題嗎?
我好擔心他的小孩,會以為全天下都是人本善良,每一個跟他要電話、向她們攀談的人都是好伯伯、好哥哥。。。

 

這就是我為何會很抗拒寫這個主題的原因,所以我盡可能持平,不去寫過度誇張正面思考能為人帶來呼風喚雨成功的內容,甚至我也去訪了精神科醫生。

我只能說,我有盡力了~~

 

直到某天,我和朋友在KTV聊天,她是一個美女,心理卻有著很深很深的愁,看到她陷在負面思考的情緒中無法自拔,進而身體都受了嚴重的影響,突然間,我有了寫這篇主文的動力。

 

我想,我是因為很幸運,在親愛的爸媽教導下,我是一個樂觀,懂得轉念思考讓自己快樂的人,也願意帶給別人快樂;但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樣,還有很多人的心靈尚需開發,容易打死結,常常會需要一把特製的鑰匙打開心鎖,也許,正面思考這類的文章能夠讓他們在嘗試過後,生命有所不同,我的所做所為是可以具有正面意義的。

 

這麼想之後,我才開始認真的下筆。希望,能夠真的可以帶給大家不同的思維。

重點是,讓自己過得開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