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在這樣的3/26凌晨5點,我們踏上了拔蔥工的旅程。

工頭叫做喬瑟夫,我3/24傳的簡訊,

3/25晚上8點多突然接到喬瑟夫的電話,

他問我是哪裡人,我一緊張,居然回答他:我現在住在Gatton,

因為他是印度人,有著很重的口音,

之後我知道他在告訴我集合時間,但我卻聽得不是很明白,

我明明聽到他說五點XX分,我重複問一遍,

他又說不是,重複幾次之後,

他氣得大叫:你聽得懂英文嗎???

我回答:SURE!之後,趕緊把電話丟給阿智,

靠!!搞半天是5點半啦!!



好興奮~~就要上工了耶!!



工資多少??不知道!!

上班時數??不知道!!

做什麼工??不知道!!

哈哈!!管它的,

這是我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

開心體驗最重要。


當天凌晨我們去車屋入口等,

才發現另外三個台灣人也要去,

看來這個工頭是臨時缺人才找上我們的。

搭了半小時的小巴士,

終於抵達了蔥田。


原來,我們是來做WHV族(打工度假簽證族)口中,

最辛苦,薪資卻最低的採蔥工

要把蔥田裡的蔥拔起來,

根部去除泥土,拔除黃葉,

讓蔥白的地方白閃閃,蔥綠的地方要油綠綠,

然後用橡皮筋綑起來,40綑就可以裝進箱子裡,

1箱工資7元澳幣,

我們做到中午12點就結束了,

還因為動作太慢,日本人和印度人還把多做的蔥送給我們,

我們一人做了3箱,

比起

法國人6箱,(他比我們早到)

日本人12箱,

傳說中有韓國人做到20多箱,

我和阿智整個大傻眼,偷偷觀察隔壁日本人的動作後,

我們終於豁然開朗。



為了不讓手套上的泥土弄髒蔥白,

我們乾脆直接用手摘比較方便,

而且,我每根蔥都摘得超級乾淨,

不僅蔥白"白帥帥",連每個葉子的尖端的枯黃我都拔掉,

乾淨到有工頭走過來檢查說:Oh!So clean.

聽到讚美的我沾沾自喜,每根蔥拔得更加仔細了,

結果,看到別人拔的蔥,都是把蔥白大概地"顯現"出來而已,

發現得太晚,我要後悔都來不及了。



雖然才半天時間,

但是我們都被曬傷了

(因為來不及擦防曬乳,後來手變超髒也無法擦,更無法拍照)

幸好有採茶裝,曬傷不嚴重,只有手而已,

全身和四肢都搞得腰酸背痛,(老爸老媽一定說:好遜唷妳~~)

手指盡是濃濃濃濃的蔥味,(後來剪掉指甲才好一點)

這對不吃蔥的我而言,根本就是一種氣味折磨,

連挖鼻孔也不敢挖了,好臭!!!


幾經評估,我們決定隔天打退堂鼓,不去了,

因為澳洲是領周薪的,

我們不會在Gatton呆這麼久,(要回去黃金海岸買車囉)

等不到領薪日(周三),

3箱21元,還要扣掉接送的錢5或6元,

賺得錢也實在太少了,

不過,也還好沒去,因為另外三個台灣人隔天有去,

他們九點就回來了,因為蔥量有限,而且要搶箱子,

雖然採工技術純熟了,卻仍無法多賺一點錢,照樣只做3箱。



反正該體驗的我有體驗到了,下回沒工作無聊時,

我倒是願意再挑戰一下拔蔥,

我不相信我只能拔3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