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要謝謝鄧經理的協助訂房,讓我們享受到非常開心兩天一夜的理想大地度假旅程。

理想大地真的不愧曾被「100 of World's Best Resort Experiences」選為「世界百大渡假飯店」,

更不愧是被台灣觀光大使立犀內子夫妻選為心目中最理想的度假勝地(他們去過80多個國家,住過500多間渡假村和飯店)。

雖然抵達的第一天,天氣不是很好,甚至還在飄雨,

但是真的無損理想大地的度假氣氛。







整個度假飯店被全球飯店最長的二. 二公里 人工運河貫穿園區,此河名為「應許之河」,是自然湧泉,沿途經過七座造型不同的碼頭、十六座橋樑及二十二棟西班牙風格的低樓層城堡,極富異國悠閒風情。

我住在3號這棟樓裡,一間名為「伊莎貝拉」的蜜月客房,內裝有我很喜歡的公主帳大床,房間很寬敞,還有小陽台可以欣賞河景。(只是因為理想大地太多植物,所以小黑蚊層出不窮,我們沒有準備防蚊液,只好不出門為妙。)




房間的家具都是有歷史的,但你不會覺得它們很舊,反而是在保養得宜的情況下,顯得古色古香。



浴室比客廳還大,有浴缸可以泡湯,還有乾溼分離的淋浴間。華麗的洗臉台還有成雙成對的使用設施,連洗手台都有兩個。


初看到這個小馬桶時,一直不懂它存在的必要性,想說可能是親子馬桶,爸媽上大的馬桶,小孩子上小的,但是又覺得不對勁,因為小馬桶有如洗臉台的排水裝置,直到退房時鼓起勇氣詢問櫃檯,才知道小馬桶的用處是,便後洗屁屁的啦!!


沙發很舒服,外頭下雨沒有出去走走時,我們就賴在這裡看電影,我竟然可以看沒多久就睡著了。(欸!對啦!我很像老人家,常常看電視都會舒服到睡著。)


舊舊的電視櫃裡,卻擺著大大的液晶電視,感覺有點衝突。


房間附設的小庭院長這樣啦!但是為了不成為紅豆冰人,我們完全浪費了這個小天地。


從這個角度看,比較知道床舖的大小和整體感覺。


這是房間內的備品,因為我們有自備,所以沒有什麼用到。


連廁所的衛生紙何都這麼漂亮耶!好像藝術品~~



玄關處有一個"藏寶箱",裡面有一床毯子,這條毯子大有來頭呢!它叫做"玫瑰拼花被",是在蜜月客房才有的,相傳西班牙的習俗,少女出嫁時會與閨中密友共同縫製花被,作為陪嫁的物品,象徵甜蜜溫暖的幸福。



理想大地內有多處游泳池,但是冬季並不開放,但即使不開放,水依舊放滿,池裡竟然都沒有髒東西,維護仍做得不錯。


渡假飯店裡有很多純白色的人物雕像,大多都是希臘神話人物。這位是海神波塞頓,但妙的是,波塞頓不是應該要手持三叉戟嗎?但這尊神像卻像拿著白色蠟燭耶!!哈哈~~


理想大地度假飯店非常大,對懶人很貼心,從停好車,這台高爾夫球車就會幫我們載行李到大廳辦check-in,然後會再載我們到房間門口,途中司機都會做園區介紹。如果晚上要去餐廳或是別的地方,只要客人不想用走的,跟櫃台說一聲,或是路邊都有白色的電話機,一通電話,安靜無聲的環保電動車就會來救你,哈哈~~對如我一般的懶人實在是太貼心了啦!





第一次造訪理想大地度假飯店的旅客,絕對推薦要搭船遊覽風景,因為只要搭船順應許之河繞一圈,15分鐘就能飽覽理想大地的所有美景。不過不是每個碼頭都能搭船,必須要到6號碼頭等待船來,當然啦!!如果你是住總統或總理套房的人,會有專屬的搭船碼頭。一般住客只能免費搭乘1次(來回),這有點可惜,因為白天、傍晚及晚上的風景都是很不一樣的,想要多搭船就得付錢囉!

乘船之後,就開始亂拍照啦!!


























理想大地是創辦人梁清政費時18年,斥資70億元,拼拼湊湊的買地、建蓋,才完成了佔地250公頃 的理想大地度假飯店,為了堅守理想,讓遊客能夠「2分鐘內可以接觸水,1分鐘內可以接觸綠地」,整個度假飯店被全球飯店最長的2.2公里的人工運河「應許之河」環繞,沿途經過8座造型不同的碼頭、16座橋樑及22棟西班牙風格的低樓層城堡,極富異國悠閒風情。

在搭遊艇飽覽整條運河風光時,你會發現無論到哪裡,船旁幾乎都是魚,有些魚甚至大到可以擺上餐桌了(也許還擺不下)。每一條橋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唯一有屋頂的木製橋叫做麥迪遜橋,走在上頭就會發現,很多小鳥都在橋內築居和飛舞,很有趣。



沿河建屋其實浪費了很多空間,但理想大地度假飯店就是想讓一切「很理想化」!就連當初飯店開幕時,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應邀來參觀,都忍不住說:「這間飯店就算五年內天天都客滿,也無法回本,沒有人這樣蓋飯店客房的,只有私人別墅才會這樣蓋!」


晚上的理想大地,很安靜~~



晚餐我們選擇西式餐,生魚片、鮮蝦各種海產不在話下,畢竟是在近海的花蓮,新鮮度滿分,但其他的餐點也很豐盛精緻,不過我沒有照片,哈哈~因為我太專心吃啦!


我愛生魚片和鮪魚啊。。。吃到爽~~~



令我最感動的是,水果區的柳橙和葡萄柚,都已經切過,甚至啊~~(噴淚的來了)他們竟然把中間的梗都去除了,這對於每次吃柳橙都要挑半天(挑沒有籽或是梗比較少的切片)的我,根本就是一大福音,看到這麼貼心的作法,我端了一大盤回桌子吃,邊吃邊讚不絕口。我想,我大概把今年份會吃的柳丁都吃光了吧!!



噗噗~~這是隔天的早餐,我的媽呀!!都是我超愛吃的稀飯料耶。。。(我是肉鬆蓮^^)
什麼??減肥~~~~聽不到啦。。。。。。

早餐吃得好飽,就趁著一早的好天氣在度假飯店裡走走逛逛,真是的,要離開了太陽公公才狂露臉,好可惜!




不過沒關係,我不會只來一次的,這裡真是度假天堂啊!(而且我這回沒去豐之谷溼地,肯定要再去的!)

這台賓士車就位在大廳門口,好像是創辦人的私房車,現在變成展示品囉!!


理想大地度假飯店的櫃檯一點也不氣派,不過,服務人員的態度是很貼心的啦!



大廳的擺設全是歷經年月的家具,還有擺了一個類似海盜船上會有的藏寶箱呢!


不管是在房間還是在大廳外,都擺了度假飯店的專用雨傘,隨便拿隨便用,不用開口借,全部都"傳遍遍"(台語)。




更多資訊,就去看看官方網站吧
http://www.plcresort.com.tw/ho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