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發生了太多事情,最嚴重的就是中國的武漢肺炎入侵,讓全台灣人都陷入了當年SARS的驚恐,口罩搶得兇,罵政府罵得兇,連走春旅遊都不太有意願。幸好隨著疾管署的層層資訊出爐,大家目前的定調就是勤洗手,盡量不與陌生人有接觸,出入密閉空間戴上醫療型口罩,一起共體時艱,度過這段抗疫時期。

 

前陣子讓Arthur帶孩子2個禮拜,我和家人跑去摩洛哥玩,回來又參加一堆活動,冷落了他,差點被休妻,必須得好好利用孩子去上課的時間約會一下,所以,我們趁著年假尾跑去北投麗緻泡湯,舒緩近日動輒攝氏10幾度的寒流,然後趁著大中午的暖陽,Arthur帶我去2020年1月才正式開幕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這個公園有夠新,新到連Google Map上都沒有定位點,想去的人可以設定「大南汽車復興站停車場」或是「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北投中隊秀山分隊 」,都可以順著指標(或是人潮)找到公園所在的。

 

不過,附近停車位不好找,大多都滿位,原本我們也是找不到停車位要放棄的,結果我用手機一看三層崎公園的照片,不得了,好漂亮,我一定要去!愛妻Arthur便再返頭去找車位,可能老天爺感應到我想去的意念,竟然在正入口處發現一台車剛離開,免費停車位GET!(我們也有在研擬下一次不開車前往,因為公車站就在附近,非常方便。)

 

還是跟大家說個抱歉,我沒有想到會去這麼漂亮的地方,所以沒有帶相機,一樣全文是用手機拍攝的唷!

這裡非常適合帶單眼相機去取景啊!

廢話不多說,就讓大家看看有「台北富良野」之稱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長什麼樣子吧!

 

光是拍景是不是就很漂亮?

雖然跟北海道的富良野還是有不小的差距,但在台北市區裡能有這樣的一方美景,已經非常滿足了。

 

必須稱讚一下Arthur,一點就通,完全知道我想要的角度,棒棒~

我終於有美照了!!超開心!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有三座主要的樓梯可以近距離觀賞花海,以及在樓梯上取景拍攝,走到頂是一條長廊,會有很多椅子可以休憩,旁邊也有浮雕在介紹當地文化。

 

嗯~~對,其實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前身是北投第三公墓,但在2015年遷葬完畢,變成現今的公園。

我覺得這樣很好,畢竟遷葬入塔已經是近年公眾的共同意識,甚至越來越多人正在鼓勵樹葬、海葬之類的方式,回歸大地,用思念取代祭拜,人類太多,若都要在這個地球上占上一個位置,子孫們能使用的空間真的會越來越貧瘠和有限。

 

剛好看到三隻肥嘟嘟的狗狗,狗兒是跟我家的貓咪一樣,每到冬天就大上2個size嗎?(黑狗的毛油亮亮的呢!)

 

整個公園都有一些這樣的裝置藝術,但比起花海會有明顯得落差感。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用手機簡單拍,大概半小時左右可以逛完。

我們便去北投市場覓食。  

  

原本要去吃矮仔財滷肉飯的,結果都下午一點半了,排隊人潮還排到樓梯下面,我們就放棄了。

改去市場裡面吃這家全麥潤餅,很好吃,全麥餅皮不會硬,口感Q,用料紮實,而且不會像一般潤餅一樣久沒有吃會變得濕濕的。(因為我們外帶,當晚餐吃,依舊美味。)

  

在市場裡隨意找了一間人潮滿滿的小店,點了蚵仔煎、綜合羹和一碗九份肉丸,飽飽飽!

然後,偏愛紅茶的Arthur又往回走到更遠的地方去買了評價上千依然有四星以上的高記紅茶。

我點無憂,是烏龍茶+綠茶(烏綠~無憂無慮,老闆真會取名字),無糖,烏龍茶香濃郁。

Arthur點的是紅茶,有糖,不過這家的紅茶有加決明子,香氣滿溢,入口香而不膩,我很喜歡。

重點是大杯也才25元,真是嚇傻我們了。

  

我們一路從北投市場回到新北投車站取車,逢藥局或藥妝店就去問有沒有小孩的口罩,結果都沒有,連大人的都沒有,真是傷腦筋,公托規定必須有口罩才能去上課,而且一天要2~3片。

實在問得很沮喪,店員們也應該被問很煩了,幾乎都沒有好臉色,真是辛苦了。

剛好,新北投車站有好好市集,就去走走逛逛,買了下面兩家的商品。

 

  

  

 這家甜點店賣相佳,我們買了兩個戚風蛋糕(葡萄柚和伯爵紅茶海鹽兩種口味),再加上有貓餅乾的小蛋糕。

戚風蛋糕還不錯吃,小Nine也很喜歡,但有貓餅乾的蛋糕實在太酸太甜了,我吃了幾口就無法。

 

這一大群貓裡,我們帶走了兩隻,猜猜看是什麼?

 

最近寒流肆虐,不過聽說氣溫也漸漸要回暖了,有空的話不妨去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走走吧!  

arrow
arrow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