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凶者也

片長:109分鐘

劇情概要:殺很大,沙很大,大西部風沙也掩不去一樁殘虐謀殺,所有線索都指向汽車修理店老闆宋老二。自己的車自己修,自己的清白自己洗,宋老二獨身踏上尋兇之旅,終於鎖定了偷車小混混王友全,卻又牽扯出剛出獄的夜總會領班董小鳳,一個拉一個,不打不相識,越打越有事,他們發現,殺人只是開端,事情還有大條的呢,不是冤家不聚頭,不夠瘋狂還不能加入,高速追逐,笑裡混著叫,荒謬層級連環跳,上帝正在擲骰子,沿著人心灰白模糊地帶滾出一條黑色幽默公路⋯⋯。

懸疑喜劇分段落章節體,有限視角,無限超展開。段段機巧,串起來另有玄機,翻轉情節,顛倒善惡,笑不夠,更來亂,巧妙劇本,風格化視覺,劉燁扮醜都要演。(文字取自於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獲獎:2016上海電影節

導演:曹保平

主要演員:劉燁、張譯

講評:喜歡去年《烈日灼心》的朋友,請把握曹保平導演的最新作品。他被稱作「中國男明星改造者」,這次改造對象是《藍宇》的金馬影帝劉燁,劉燁變成一個修車的鄉巴佬,被認為是殺人疑犯,為了證明自己清白,開始他自外於警方調查,最後變成一個緊湊又災難百出的環環相扣之作。(聞天祥)

心得:★★★★

只是因為不願意遷祖墳,竟然可以惹出這麼多事情!我是衝著劉燁去看這部電影的,很喜歡他演戲的多變,眼神裡總有一種神祕和故事,只是這部戲劉燁並沒有讓我太驚艷,方言口音非常好,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廚子、戲子、瘋子》那部戲裡的他。我反而是被演反派的張譯吸引了,他讓我看到,原來「狠殘」和「憨賊」是可以並存在同一個角色身上的,而且戲中張譯對心愛女人的情誼實在讓人很難討厭這個殺手啊!

 

糖果貓非專業影評人,只是愛看電影,喜歡聊電影,內容很主觀是因為看電影本來就是一件主觀的事情,歡迎討論但謝絕筆戰

arrow
arrow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