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要去住金瓜石緩慢民宿,特別早上殺去九份吃芋圓,

沒想到,太擔心路上會塞車,竟然八點就到九份了,整條路沒有店開門,

連停車場都還沒開,好傻眼,雨又下個不停,無法下車悠閒散步排解時間,

開車晃著晃著,竟就九點多了,

好不容易走到阿甘姨的觀海景座位芋圓店,

卻因為太早到了,紅豆湯還沒有煮熟爛,芋圓不夠Q有點失望,

怎麼會這樣哩??竟然木柵賣的九份芋圓還比較好吃~~@@

因為走了一大段路,風雨又強,我的雪靴竟然溼透了,

又冷又凍腳又濕,好想罵髒話ㄚ!!!

但要謝謝Arthur,他知道我被風雨搞得很不爽,站在路邊等公車時,

他看到雨斜著打,竟然跑到我前方,幫我擋風擋雨,

其實,我有看到感覺到~~~*^^*  謝謝




看到可愛的招牌,就知道緩慢民宿到囉!!


緩慢民宿就是長這個樣子,我們住在三樓的右側,

視野很不錯,頂樓是SPA,這次我們也有做貴婦SPA,

是肯園的唷!! (不過,她們好像只和緩慢合作到2011年3或4月吧!)




招待我們的管家叫做"頭大",女生取這樣的綽號真的很妙,

但是她人很細心,一點也不頭大,個子還很嬌小,

聊天之後才發現,

嘿嘿~~她是香草HOUSE男管家小淵的女友哩!!

哇哈哈~~世界怎麼這麼小咧~~~好幸運唷




香草鋪子一樣滿滿的手工皂、乳液等產品。

這次又敗了不少東西,薰衣草森林的護手乳味道真吸引人,一人買一條。




緩慢的簡單小客廳,薰衣草熊正在睡覺哩。


緩慢民宿櫃檯。



緩慢民宿的餐廳。

因為要下午才能check in,所以我們先去附近的119咖啡廳坐坐,

雨中走了10多分鐘才抵達119咖啡聽,這間只有周末才營業的個性商店,

我們一身狼狽,但進門後卻處處感到溫暖,

點了桂圓枸杞茶和金佶茶後,老闆竟招待甜點,真是窩心。




















終於,可以入住房間了。

緩慢管家要我們抽籤,抽看看房間的名字,

然後她們在去對應房號,換上房名,所有的房名都是書名。

我抽到"邊城",房間內還會放上這本書供閱覽。


























做完SPA之後,就是晚餐時間了。

緩慢的晚餐很有趣,管家小強會介紹每一道菜色的故事,

因為所有的菜都有獨特的金瓜石故事,與地域文化、在地居民生活習慣緊緊相連。

再加上緩慢的宗旨就是要慢慢來,所以慢食的精髓也在其中。

菜色非常豐富精緻,慢食的效果就是出奇的飽足感,

是一次相當特別的味蕾饗宴。
































接下來是豐盛的翌日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