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on island位於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南邊,是一座珊瑚礁島,
  島上的時間比澳洲昆士蘭快一個小時,也就是比台灣快3個小時。
  島上左半部是渡假村,一島一飯店的旅遊模式;右半部是國家公園區,
  有研究單位於島上駐紮進行觀察。

我們離開Fraser island之後,就開車到Gladstone找地方落腳,
因為隔天一早要在Gladstone港口搭1個多小時的船去Heron island度過5天4夜,
沒想到整個Gladstone只有一間Caraven Park可以住,公用設備相當簡陋,
要價不便宜,居然要20元,
晚上突然下雨,半夜還被蚊子攻擊,實在是很不平靜的一夜。


↑我們搭的船還不錯,但我們一想到要去島上度假就開始失心瘋,
 服務小姐曾經來勸過坐在近船頭的我們,
 因為船會很晃,所以最好選擇靠近船尾的座位會比較舒適,
 但不知死活的我們當時只覺得:"哈!哪會有多晃?!我們兩天前才坐過船耶!"
 依然堅持坐在船頭,眼看著一個個跟我們差不多位置的外國人都妥協往後跑時,

 我們還是很白目的堅持,直到嘔吐物都到喉嚨了,才不得不撤到船尾,
 後來的半個小時,我幾乎都是呆在洗手間大吐特吐......(好蠢啊~)





↑島上的度假房間不面海的稱為"龜房"(Turtle Room),
  因為Heron island最知名的就是海龜,
  島上所有指標及餐廳LOGO都是海龜的圖案,
  房間很舒適,附設用品齊全,每天都會有人來整理並補充盥洗用具,
  不需要考量金錢的人可以選擇面海房,景觀會更棒唷!
  非常可惜的是,
  如果我們晚一個月再來,就很有機會看到海龜上岸產卵了。
  (海龜產卵時間為11月~2月)


↑這次就只看到一隻海龜在遠處游,牠一出現,大家全部瘋狂拿相機狂拍,
  我連拍了數十張,終於讓我拍到這個"龜頭"啦!!!!!(^^)


↑我不得不說,Heron Island是一個海洋資源豐富,鳥類非常自由自在的島嶼,
  但是,島上的鳥也太多了吧!!
  走在路上我就被鳥屎擊中一次(以前買樂透也沒那麼Lucky)
  每棵樹上都站著滿滿的鳥,牠們不怕人,會在你身邊走來走去,
  甚至還會打架給你看(我有拍下來,有興趣請點這裡),
  晚上不知道是哪一種鳥,竟然整夜都會發出如貓叫春般的聲音,忽大忽小,
  我們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又不能出去揍鳥,只好起床看海賊王......>.<


↑島上鳥類數量最多的就是他,Black Noddy Tern(黑燕鷗)。


可愛的鳥腳丫印,整個海灘隨處可見。
 

↑島上有一個面海的游泳池,深度由孩童適宜到潛水訓練都有。
















↑Heron Island海景,天上永遠都有飛不完的黑燕鷗或海鷗。


↑這張個人覺得很讚,我要提名為{偷窺},嘿嘿!!


↑依據漲退潮時間,遊客可以在退潮時參加Reef Walk,
  自己走或是跟著導覽人員都可以,(導覽是免費的)
  我會建議先跟導覽人員走過一遍後再自己走,
  這樣才會知道要看哪些東西,不會走馬看花一無所得。


↑Reef Walk最佳的時間是在退潮(最低點)的前後兩個小時,
  那時水深才不過到我膝蓋而已,非常適合觀賞珊瑚礁周邊的生物。
  另外,進行Reef Walk時,一定要穿鞋,並且走在沙地上,
  光腳走不僅會被珊瑚等割傷,還有一種有毒刺的貝類,
  毒性足以致命,穿上鞋子才能有效保護自己。


↑Reef Walk時,可以向遊客中心免費借到Seascopes,
  這種圓筒底下有透明玻璃鏡,能夠避掉水面波紋,更清楚的看到水下生物百態。


↑這是從Seascopes看到的海參。


↑Reef Walk時,我對這種蚌(Clams)最有興趣,
  不是因為有珍珠可以拿啦!(事實上也沒有)
  而是因為牠繽紛的色彩,看起來實在很有"貴氣"。


↑導覽人員Tom拿了這個海參給大家摸,剛拿起來時,海參就一直在噴水。
  媽,這就是我小時候愛吃又夾不起來的海參嗎?


↑這隻超級可愛啦!牠叫做Sea Hares(海兔),全身軟綿綿,好像蝸牛一樣。


↑走著走著,嘿嘿!被我發現這個愛心型的珊瑚礁耶!!!


↑沒有導遊,也沒有時間壓力,想參加活動就參加,不想參加海上活動,
  也可以在Heron Island國家公園的樹林步道中悠閒散步。


↑在Heron Island我看到最多的不是他們標榜的海龜,而是魟魚,
  我去浮潛時,阿智報我看鯊魚,我一回頭看到身長比我還高的鯊魚,
  就在我身邊,整個人猶如被電到,嚇得急忙站起來要往岸上衝;
  後來我們還被數隻魟魚圍起來上不了岸,而海浪又一直帶我們衝向魟魚團,
  我一慌就緊抓著阿智的腳不敢動,哇!!我不要當澳洲先生第二啦!(大哭)
  讓我頓時不喜歡浮潛這個玩意兒......
 這是在岸上就可以看到的魟魚,其實還有鯊魚,但是拍不起來,殘念~



↑看到了嗎?!
 有人在浮潛,整群魟魚就從旁邊經過,我在沙灘上都看到寒毛直豎。






↑因為大姨媽有心做對,害我在海島度假卻無法下水,
  阿智只好一個人去跟魟魚玩,已經知道魟魚反而比較怕人的他,
  一直在玩不要命的追趕魟魚跳跳碰活動,而那隻魟魚的確被他嚇走了,
  瞧他笑得多得意,一整個就是很欠揍的小孩......


↑Heron Island真的是一個很漂亮又適合度假的地方,
  只可惜,台灣人只知道凱恩斯、大堡礁、綠島、降靈群島,
  卻鮮少人知道Heron Island蒼鷺島,
  亞洲來的觀光客一年才1000多人而已,
  這次我們五天四夜行程中,島上就只有我們2個亞洲人,
  實在太可惜了,但也幸好知道的人不多,
  所以我們有幸看到更多的生態景觀。


  有機會,存夠了錢,我很想再去這個島上玩,
  下一次,絕不容許大姨媽再來給我搗亂,
  我要去Discovery Scubadiv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