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的年尾,我們一家過得很逍遙,因為12/28-30我們一家和我爸媽及老弟、弟妹一起到台南玩耍,12/30退房後,我們家就直接殺到新竹六福莊check in,2020年雖然很鳥,發生了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但這一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和動物們一起度過,也算是一個Happy Ending。

 

這篇文章是我臨時起意要寫出來的,所以全篇都是手機隨拍,請大家多多諒解。(首圖是我自認唯一拍得最美的照片啦!)

 

這是六福莊的櫃台大廳。

我們竟然遇到了北極直下的寒流,抵達新竹六福莊外面時,我一打開車門就忍不住尖叫,因為不僅風超大,而且寒風刺骨,立刻讓我連打了5個噴嚏,幸好我們在門口第一排就有車位,下車時看了一下溫度,攝氏7度!GOD!!!!!

 

辦理入住時,因為12月我們家有兩個壽星,各有1個壽星禮物。

大人的是4包關西仙草茶包,小孩的禮物是2隻動物花紋的鉛筆。

 

我們入住的房間是長頸鹿房的120號房,面對中間的動物區,從房內看出去的景致如上。

 

房間有一大床兩小床,整個房間算是很大間,而且房內的暖氣很給力,讓狼狽的我們立刻得到溫暖。

 

窗邊有大桌子和4張高腳椅,上頭的豹紋是軟墊,坐在上頭看窗外的動物,很舒服,可惜只有我懂得這麼愜意,臭小Nine一心要去外面看動物,不喜歡在房間裡看動物。

 

房內還有非洲動物的壁畫,橘紅色的壁色增添了溫暖的氛圍。

 

衣櫥很可愛,雖然只能吊4至5件外套,但是夠長,我的羽絨大衣都能安放,而且掛的方式很有趣,是橫掛的木頭,上面垂下綁圈的麻繩,再用衣架穿過而成的衣櫥。

 

  

有兩個一模一樣的沐浴間,提供沐浴乳和洗髮乳,水壓夠強,水溫穩定,而且熱水來的很快,洗澡時光很舒服。

為了避免浪費,我們兩天都只有使用其中一間,這樣另一間應該就不用再重新打掃了吧!(自以為~)

 

  

六福莊標榜環保,所以不提供一次性的備品,例如牙膏牙刷、室內拖鞋,其他備品都有,毛巾、浴巾、漱口杯和吹風機都有。

廁所在另外一邊,小小一間只有一個馬桶,如廁時非常有家徒四壁的感覺,哈哈哈!

 

我一定要說說吹風機,好歹這是一間上萬元房價的房間,為什麼還要提供這種會咬人頭髮又吹不太乾的款式呢?

拜託換一下好嗎?我真的不需要呆森,但起碼要不會咬人頭髮的吹風機吧!

我本人已經落髮嚴重了,那天還因此被咬掉5、6根頭髮,心疼死我了啦!~

 

房間提供的茶品是關西正欉紅茶包以及關西仙草茶包(欸~怎麼又是你)。

 

另外提供三種水果和一包動物造型的餅乾。

雖然小Nine一直吵著要吃奇異果,但奇異果實在很硬,我怕太酸,他吃一口就不吃了,很浪費,所以水果我們都沒有動,也沒有帶回。

 

這是住房區牆面的裝飾,每一個面具都不一樣,小Nine一直說好恐怖。

 

一直把行李放下之後,我們就到處去晃晃,喔對了,可以去大廳那裡的咖啡廳兌換迎賓飲料唷~

可以選薑母茶、熱仙草或冰仙草茶,沒想到,小Nine竟然喜歡喝喝熱仙草,看來今年冬天我們家可以去買熱仙草加料當點心了。

不過當天真的氣溫太低,又接近傍晚,動物們全部都躲起來了,只有佛朗明哥(紅鶴)一直在哇哇叫,小Nine一直大叫:「妳們不要再吵架了!」竟然想勸紅鶴不要吵架的孩子,好天真。

 

5點半後就可以去二樓用餐了,是Buffet,是一頓非常,沒有驚喜,沒有特色的,晚餐。

但我千錯萬錯就是錯在把小子最愛的香蕉和蘋果汁最後才給他,他為了要把他們都吃下肚,結果根本塞不下,吃完飯才回到房間不久,他就給我吐在床上了。

 

人生第一次住飯店遇到孩子吐在床上的事蹟解鎖,我當時人在馬桶上奮戰,對,一吃完就去拉肚子了,好浪費,然後就突然聽到老公的驚呼和求救聲,以及吾兒邊吐邊崩潰大哭的聲音,我只來得及穿內褲就衝出來,可能是他很少會吐,所以每次吐的時候都會伴隨著崩潰式的大哭,我都要跟他爸爸一直安撫他:「你沒有做錯事」「你不要怕,爸爸媽媽在你旁邊,吐完清掉就好了」.......

真的非常感謝六福莊的清潔人員,在我只穿著內褲(為什麼要又強調一次)把小Nine抱進沐浴間,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全部都好好洗一遍之際,清潔人員(一位年輕男性)已經熟練的幫我們把全部的床組都重新換過,幸好,小Nine是扶著床邊在阿便便時不小心吐了,所以只有床角和地板遭殃,如果他是整個人爬上床時才吐,那個畫面我真是不敢想像,也不知道要賠多少錢了@@

 

然後,吐完洗乾淨之後,小Nine恢復開心的笑顏,跟我說:「媽媽,我肚子餓了!」

 

我當然沒有給他東西吃,晚上8點多,帶小Nine去看表演節目,非洲舞蹈結束後,還有說故事時間,全程參與完,就很開心的回房間睡覺了。OH~~我真的要說,六福莊的床實在太舒服了,前兩晚住在台南煙波,那個床讓我一整夜睡得斷斷續續,一下熱醒,一下冷醒,翻個身而已,棉被的聲音有夠大聲,枕頭也不好睡,結果我一碰到六福莊的床,我就興奮得跟老公說:「我今天一定可以一覺到天亮。」雖然我還是太樂觀了,畢竟我有個黏人精一直要來擠我,然後又很愛亂翻亂動,我怎麼可能可以一覺到天亮,但真的已經睡得很舒服了,連老公也豎起大拇指說床很舒服,真是太感謝六福莊,賜我美好的一晚。

 

隔天一早,我聽到扣扣扣扣的聲音,顧不得只有穿內褲(為什麼又.....),立地彈起來衝向落地窗,不顧還在熟睡的父子檔,唰一聲拉開窗簾!!!!!

我以為是長頸鹿來敲門,結果什麼也沒有,可能只是隔音不佳,別房的聲音而已(對,六福莊房間的隔音很差)。哭哭~~~不過,老天爺賜給我們好天氣,雖然溫度還是很低,但除了長頸鹿,其他動物都出來了,犀牛、班馬、環頸狐猴、狐獴、鵜鶘、四角羊等,喔~~紅鶴一直都在啦!

 

四角羊出來吃飯囉~

四角羊很有趣,雖然名為四角羊,但不一定會有四個角,可能兩個、也有可能三個,主要是看父母的基因,如果爸媽是不同個角的羊,就看爸媽誰的基因強囉!

謝謝妙妙阿姨之前送的熊熊相機,小Nine駕馭的很好,取景方正,讓攝影師阿公稱讚,也讓他爸爸決定讓出一台荒廢已久的數位相機給他練習拍照。

小子,你好好學拍照,你阿公現在出門都不幫媽媽拍,不然就是拍得很胖,媽媽我只能寄望你了。

 

靠近木棧道的房間是有小陽台的,我們的房間是落地窗,沒有小陽台。

 

                 

木棧道很安全,旁邊的圍欄我都有先行確認後,才敢讓孩子在上頭自由跑跑,可能之前被那個吊橋的新聞嚇到了,現在都會先注意這些細節,才敢讓孩子鬆開手去自在走走,但還是不敢離太遠啦!

 

早晨且好天氣的六福莊挺漂亮的。

 

    

下午4點,剛好遇到每天有三個梯次,一次約莫40分鐘的「狐獴觀察體驗」,可惜這個免費活動必須要6歲以上才能參加,所以我們只能在木棧道上偷偷觀察,今天的狐獴很害羞,管理員用食物吸引牠們,警戒心依舊很強,不太敢靠近。但知道有食物來了,依舊一個一個從洞裡冒出頭來,很可愛。

 

 

狐獴出現的越來越多,連環尾狐猴都跑出來玩耍了。

 

這麼冷的天氣,鵜鶘也都縮在水邊。

 

準備來去2樓享用早餐。 

             

   

           

   

早餐是Buffet形式,選擇性普遍,菜色算是中規中矩,沒有好也沒有大壞。

 

只是早餐提供到10點,大概9點半前就不再補菜了,就連稀飯都被灌水,原本白粥還不錯,後來去拿就變得超級稀,感覺很差。

 

吃完早餐回房間後,看到住在我們家樓下的犀牛出來閒晃了~

這是從房間看到的犀牛。

 

這是走出房間到外面木棧道看到的犀牛。

當天才知道,白犀牛又有「非洲吸塵器」之稱,每天要吃掉40~50公斤的草,

白犀牛不是指牠是白色的,而是牠是「寬嘴犀牛」,wide被誤傳成white所致。

 

 

小Nine比較喜歡這樣看犀牛,因為外頭超級冷,攝氏10度不到,叫他進有暖氣的房間看他都不肯~

好吧!!這樣比較真實(但媽媽好冷啊!!抖~)

 

從長頸鹿房間走到木棧道會經過的地方,有畫了許多動物的壁畫。

  

太陽出來了~

環尾狐猴也出來曬太陽了。

 

  

這是早上10:30的狐獴梯次,除了餵食之外,還可以和狐獴合照呢!

 

因為家有三歲小孩的關係,

我們只能報名坐車看動物的「草原歷險」或是去幫犀牛刷背的「蘇丹犀望巴士」兩個活動,

老公選擇「草原歷險」,因為可以看到比較多種動物。

 

 

趕著去獅子王集合時,剛好看到要去餵老虎的「勇闖猛獸島」車子離開,

媽媽我比較想要參加這個,好刺激。

 

獅子王有小朋友的簡單遊戲區,只要拖鞋子就能進去玩,有簡單的玩具和童書。

  

這是攝影間,住房有送免費拍攝一次,

可以洗成照片或是年曆,館方是免費送年曆一張,

但我覺得不好看,改成照片要加價(老闆都是聰明的啦!)

 

等待全員到齊的時間,可以坐在這裡看一下生態影片。

 

司機兼導遊,我們的導遊很年輕(雖然戴著口罩看不到全臉),

但聲音聽起來很(孝年),而且我很喜歡他的用字遣詞,

對於車上有多位小小孩,他講話很溫柔有耐性,

小小孩的接受度也高,整趟旅程很舒服又獲益良多,

車上大人小孩提出的問題,都沒有把他問倒。

 

車況極佳,在園區內行車速度很慢,可以不用繫安全帶,小Nine自己獨享一個座位,看動物看得超清楚,班馬就在車門旁邊啊!

 

 

遠遠看到幫犀牛刷背的「蘇丹犀望巴士」。

 

準備要進入猛獸區了,會有兩道閘門,多一道閘門是要有緩衝的空間,假如有一天猛獸不小心跑出來,不至於直接進入可愛動物區。

 

胸口有白V的台灣黑熊正在睡懶覺,導遊說當下的寒流溫度對台灣黑熊而言,是最舒服的溫度。

而且台灣黑熊不喜歡有伴,會打架,所以園區有兩隻,必須輪流出來放風。

  

兩隻都是公的老虎,做出交配的「假動作」,讓我那一瞬間不知道該不該遮小Nine的眼睛..........

還是要跟他「細說從頭」,關於生命的起始.......@@

 

由於老虎真的離車子很近,我才剛問完導遊有沒有曾經被老虎攻擊過?

導遊說有,曾經被老虎咬過汽車輪胎,話才正在說,這隻照片裡的老虎就繞到我們車後啃咬我們的後車廂........

車上都有車後面的錄影畫面,導遊馬上警覺,就往前開再繞一圈,他說,這隻老虎可能覺得我們太靠近了,有侵犯性,所以他來「警告」我們一下。導遊就再繞了一圈,幸好那隻老虎走遠了,不然實在好刺激~ 

 

接著我們就來看獅子了。真的離車門好近,如果可以打開車門,應該就能摸到獅子了(只能空想~)

獅子怕水,但孟加拉虎卻很喜歡水,而且獅子不愧是萬獸之王,根本不想理我們。

 

 

導遊說,《獅子王》裡面新獅王會驅逐會欺負甚至殺死前獅王,在真實動物界是存在的,新獅王是真的會欺負老獅王,所以園方特別用鐵欄杆把老邁的獅王或是獅子都圍起來,那些年輕力壯的獅子都在欄杆外面叫囂,真是屁孩不分人類還是動物界啊!

 

感謝導遊先生,把我們載回獅子王集合地點之後,還讓我們取下他車上的草元歷險吸鐵,幫我們拍合照,真是貼心。

 

接下來,我們就殺去六福村囉~~(其實就在隔壁棚,喔不是,是隔壁停車場啦)

2020年12月31日,六福村都沒有人,大家都去北高跨年了嗎?

 

2021年六福村會有「六福水樂園」新開張唷~期待。

 

六福村的驗票人員很好,回收票券前還讓我拍照紀念。

 

老天作美,雖然室外溫度好低,但有給我們陽光,舒服~

  

    

好多動物都冷到沒有出來現身,所以只能先跟假動物們拍拍照。

 

  

滿地都是狐獴,太可愛了,小Nine一路拿著相機拍個不停。

 

連涼亭都有狐獴做伴,感覺牠等等就會偷走我的食物,哈

 

 

  

小Nine已經完全不怕會動的車子了,慘了,以後在路上遇到那種投幣音樂動感車,就不能再以「我投錢讓它動」的說法,讓他自動離開座椅了。(零錢盒包哭哭)

 

 

 

沒有人的六福村,最幸福的就是所有的娛樂設施都不用排隊,可以一直玩一直玩,想玩什麼就玩什麼,很多遊樂設施也都因為沒有人潮,所以是一個人顧兩個遊樂設施。

這個互動遊戲是讓小朋友可以透過舉手和左右移動的動作,以玩遊戲的方式照顧犀牛寶寶,挺有趣的!

 

 

 

   

      

 

由於天氣太冷,再加上小Nine身高不到100公分,沒有辦法玩火山歷險,在恐龍群裡穿梭,只能自己爬步道去見見恐龍。

小子看到他最愛的恐龍(尤其是那隻躲在轉角的暴龍),超開心的。

話說我童年時期也來過六福村N遍,竟然都沒有發現這裡有一堆恐龍,果然心中愛的東西不一樣,眼裡有愛的也會不一樣。

我以前愛的都只有大怒神和雲霄飛車.......(以前心臟真是大顆)

 

 

選了一家餐廳覓食,兩大一小瓜分了這一隻照燒手扒雞,入味好吃。

 

跟迪士尼樂園一樣,下午兩點有卡通人物遊行活動,而且這個遊行是有劇情的唷~

 

小孩在這種活動本來就是被注目的焦點,

但可能是因為有戴了鮮明的黃色帽子,或是有爸爸贊助的毛毛貓手套,小Nine被卡通人物注意到的機率非常高,不僅被發禮物,卡通人物幾乎全部都來跟他握手逗弄一番,甚至後來還被聖誕老公公牽手跳舞,幸好小Nine不怕生,算是玩得很盡興的,棒棒。

 

遊樂設施有一個我沒有拍到,但很好玩的叫做「5D哈比哈尼大冒險 魔宮奪寶」,感謝六福村沒有人,簡單排隊就可以進場。

這個設施人人都要帶3D眼鏡,然後座椅會隨著螢幕上的劇情晃動,小Nine看得是很開心,但因為他人太小,晃動的程度算是劇烈,我和他爸爸很擔心他脖子晃到斷掉(這是哪門子的誇飾法)或是頭一直晃去撞到欄杆和座椅(其實已經撞到好幾次,幸好有帽子緩衝),我和他爸同時間,一人出手護他前額,一人出手護他後腦,他就這樣多了兩個避震器,開心的看完了影片,完全不怕。

看來再過不久,他應該就會跟我要求要去搭乘雲霄飛車了,狠好! 

 

時間咻一下就到了關園時刻,我們真的是在倒數三分鐘才離開六福村,玩得很開心,希望不久後能再度到訪。

僅以這一張開心的合照,為此行畫下句點,也為2020年畫下句點。

祝大家新年快樂,2020年壞的一切都過去,2021年能有好的展望。

 

arrow
arrow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