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刀背藏身.jpg

劇情概要一刀傾城,長城會戰戰罷,中國大砍刀對決日軍刺刀,長城刀法殺敵立威,且沿著刀鋒利芒追索,誰是創招宗師?當戰爭帶走男人,武林真相拼湊,還靠女子。小村莊裡妻子痴等丈夫歸來,青青與孔家刀後人孔鼎義刀能併鋒,人卻終究無法並肩。誰都有故事,而感情比刀痕還深入骨髓。幾名女子,一套刀法,無數恩仇難了,追索不是源頭,而是結束。有人為復仇,有人為承諾,是求身前名,還是身後身?見天地,或見眾生?新派武俠,打禪機,拼勝負,祕藏機鋒,又見刀鋒,過招,更過癮,一刀還鞘,猶露出半座武林。最是那一刀的風情,徐浩峰再出手,寫意就是寫實,點到即止,大局已定。刀法就是活法,自成一格,又破武俠片格局,追溯江湖起義,其實是一頁武林沒落史。最好的女人,最好的刀,這裡都有了。(文字取自於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獲獎:入圍2017金馬獎新演員、改編劇本、動作設計、原創電影音樂

 

導演:徐浩峰

 

金馬選片指南評價一定會被秒殺,我相信。徐浩峰在台灣已經有一批影迷了,而且不知抽不抽得到簽。徐浩峰是中國電影的異類,也是武俠電影的希望所繫,他可以把武俠類型跟民國史連在一起拍,更厲害了。百分百的異類。(聞天祥)   

 

場次:2017年11月17日(五)18:50     新光1廳   17排2號  

心得★★★★

散場時聽到好多人在討論,這才發現這部電影有好多大陸人來觀影唷~

飾演青青的春夏好漂亮,她的清秀五官和眼神很有當年拍攝《少女心》徐若瑄的那種楚楚動人(OMG,我洩漏我的年紀了)!

飾演陳飛雪太太的女星許晴也很厲害,舉手投足風韻猶存,出手打得是既漂亮又性感,實在很不容易。這部電影雖然是以男人的舞刀弄槍耍身段功夫為主,但女人的出招可是完全不能小覷的!

無厘頭的片段很多,常常令觀眾突然一陣錯愕後滿場爆笑,尤其是最後在大草原公開比武的那一段,有夠荒謬,有人竟然帶保鑣、有人協商好一路打假的,還有人不正面對決而是專門對受傷的參賽者補刀,但也顯現社會階層有勢力的人就是可以這樣玩~

 

 

 

今年因為是懷孕9個月在衝金馬影展,體力上真的負荷挺大,以前電影之間時間差距太久,我還可以挑一間咖啡館坐坐,吃個下午茶,或是逛整個西門町打發等待時間,但今年實在無法,再加上雙腳水腫的很嚴重,每次光是從電影院入口爬到我習慣的最後一排位置都喘到不行,這次電影之間的等待,我就在電影街的對面找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飯店,這次找到的是台北俞美精品旅館,就在樂聲戲院的正對面,3個小時休息只要599元,實在太划算了,房間乾淨,應有盡有,可以安靜的小憩3個小時,還能自由的上廁所,有床能安心睡覺(但我肚子太大,睡床竟然不是很舒服,反而是窩在沙發上很快就想睡覺了,床讓給Paggy睡,她還洗了一個爽澡)。不過要用這種方式在這間飯店休息記得要避開假日時間,像我是平日下午2點去的,入住機率高,前幾天是周日下午6點想要入住就被櫃檯人員說滿房了,這間精品旅館除了隔音不佳,其他都很不錯唷!推薦給有跟我一樣需求的電影迷們啦!

 

 

 

 

(照片取自於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糖果貓非專業影評人,只是愛看電影,喜歡聊電影,內容很主觀是因為看電影本來就是一件主觀的事情,歡迎討論但謝絕筆戰

 

 

arrow
arrow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