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04 14.36.31.jpg

人世間啊......還真的世事難料~

原本很擔心懷孕會長妊娠紋(白亮亮的皮膚有任何紋路都會超級明顯呀!)

所以,我拼命的擦妊娠霜,起碼用了市面上評價不錯的5.6款妊娠產品,上周才完成我的第1次妊娠產品體驗文

(請見連結)【懷孕記事】體驗文~我好怕有妊娠紋,試擦媽咪莉娜(Maternea)心得 

萬萬沒有想到,搞了半天,會在我白亮亮肚皮上作怪的竟然會是帶狀皰疹(蛇皮)!

 

我一直以為自從懷孕之後,我這藥罐子的身體變健康了,

以前每天早上的鼻子過敏,很少發作;

每個月都會來一次的汗泡疹,也不見蹤影;

最愛跟流行的我,也都沒有感冒.......

哪裡知道,我竟然會在邁入第8個月(28周)時皮蛇上身。

 

28周的第1天,我只覺得腰異常的痠痛,而且肚皮(肚臍的右邊皮膚)很麻,

上網查了一下,孕媽媽社團裡很多媽媽都有肚皮很麻的相同經驗,OK,那這樣很正常,我就放心了;

然後我在FB上分享腰酸背痛的心情,很多人也都說孕後期就是這樣地辛苦,要我多加油,

還有不少媽媽們給我很實用的建議:做孕婦瑜珈、帶托腹帶等等,

我也真的乖乖穿起了托腹帶(之前天氣太熱實在穿不住),

但很奇怪的是,穿上托腹帶後,我的腰痠背痛一點也沒有好轉,反而肚皮從麻麻的轉變成偶爾會刺刺痛痛的。

 

2017-10-04 14.25.40.jpg  

28周的第2天,去新竹朋友的新家走走,

當時,只有在肚臍右邊長了一個像青春痘一樣的東西,

紅紅癢癢的,我只當它是一顆迷路的青春痘,

完全沒有多想!

 

28周的第3天,是中秋節,

青春痘竟然變成了2顆水泡!!!!!!

我趕緊上網查,這一查不得了,我所有的症狀完全指向帶狀皰疹(皮蛇),

看到網路文章寫到會影響胎兒,立刻就叫老公帶我去急診(沒辦法,當天中秋節醫院休診)。

 

 

由於值班醫生在接生,所以我大概等了半小時,

我無所謂,比起要生的產婦,他們的狀況比我重要多了,

只是醫生和護士都對我「只因為肚皮上有水泡而來急診」,表情有一點詫異。

(請原諒孕婦的緊張兮兮,如果可以不擔心胎兒的狀況,我可以繼續在家裡翹腳看電影喝飲料配吃吃看蛋黃酥有多好)

當天剛好是院長值班,他對於我的2顆水泡很不以為然,

他說得很坦白,也許是帶狀皰疹,也許不是,他很難僅從2顆水泡做出判定,

開了基礎的外用藥膏,他就叫我回家繼續觀察。

 

28周的第4天,一整天在家裡我就乖乖的繼續觀察,

晚上發現有第3、4顆水泡冒出,隔天就去醫院掛門診了。

一開始我一樣掛婦產科,等了2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看,

溫醫生聽完我的主述覺得症狀很像是帶狀皰疹,但一掀開我的衣服看,又覺得不像,

所以把我轉給皮膚科蔡醫生。(溫醫生很溫馨,我後來去蔡醫師復診才知道,當天溫醫生有特別問蔡醫生他轉過來的患者病況如何,心裡頭暖暖)

 

蔡醫生真的很專業,他聽完我的主述,看到我很不舒服(痛到全身冒冷汗),

他一直安慰我「媽媽妳辛苦了」,掀開衣服看了水泡,他立刻就說這就是帶狀皰疹,

開始跟我一一解釋,甚至還畫圖給我看:

2017-10-11 22.52.26.jpg   

他說,一般帶狀泡疹發作前三天就接受治療,可以獲得最好的控制和治療,如果沒有在前三天進行投藥治療,帶狀皰疹就會有它的發作曲線,長到最高峰之後會慢慢下降,一般人的處理方式會讓它發完,但醫生看我痛得全身冒冷汗,擔心我再痛下去就會把小Nine提早擠出來吧(笑~),所以立刻開給我自費的怯疹易,早晚2顆服用。

 

 

2017-10-09 14.51.42.jpg

果然是因為治療的早,我全身的帶狀皰疹大概只有8顆水泡(蔡醫生說我其他長在胸部、臉部和手上的都不像是帶狀皰疹),不過,雖然水泡數量少少的,但長在孕肚皮上也是痛得我不要不要的啊~

大概臥床整整1周才漸漸好轉,而且必須「半裸體」(只穿內衣褲),因為只要衣服碰到水泡就非常痛,再加上帶狀皰疹不時的神經抽痛,實在很煎熬!

 

希望接下來的孕期不要再折磨我啦!  

arrow
arrow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