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男人惹的禍

片長:111分鐘

劇情概要:如同他的前輩勞倫斯奧立佛,肯尼斯布萊納1989年先以新版《亨利五世》確立自導自演的權威地位,而當他把莎翁喜劇〈無事生非〉轉變為華彩燦爛、幽默浪漫的《都是男人惹的禍》時,也讓人驚豔他幽默起來的能耐,更勝前輩一籌。

集結夢幻卡司,丹佐華盛頓飾演從戰場凱旋的王子,接受莊園主人熱情招待。麾下的年輕戰士勞勃辛雷納和莊主的美麗女兒凱特貝琴薩互有好感,計畫結為連理,卻在王子的私生弟弟基努李維挑撥下,讓一場喜事差點變成悲劇。包括《鳥人》影帝米高基頓等創意又爭議的選角,讓本片成為影迷與影評多年來辯論不休的話題,肯尼斯布萊納與艾瑪湯普遜這對昔日夫妻在大銀幕上唇槍舌戰的演技示範,更是完美絕響。莎翁喜劇成功的改編不多,這是少數「皆大歡喜」的精品。(文字取自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獲獎:1994 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英國製片/1994 英國標準晚報電影獎最佳女主角/1993 坎城影展正式競賽/1993 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大影片

導演: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1960 年生,被譽為英國莎劇王子,執導並演出各式作品,橫跨電影、電視與舞台。他曾五度提名奧斯卡,並獲得英國金像獎最佳導演、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肯定。2015 年起擔任英國皇家戲劇學院校長。

主要演員:基努李維、丹佐華盛頓、米高基頓、肯尼斯布萊納、艾瑪湯普遜等人

講評:我不是那麼喜歡看莎士比亞喜劇改編的電影,但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它彷彿把《殉情記》的悲情轉化成喜劇收場。選角驚人,除了有基努李維、丹佐華盛頓、米高基頓外,最厲害的還是肯尼斯布萊納跟他的前妻艾瑪湯普遜在這部電影的唇槍舌劍、你來我往,簡直可以當成演技範本來看待。(聞天祥)

心得:★★★★

這應該是我這次金馬影展看到最喜歡的莎士比亞的相關電影作品了!(雖然我對結局非常嗤之以鼻)

先說喜歡的,這部電影大牌明星一大堆,演技自然不用擔心,根本秒入戲,不過不用太期待基努李維,因為他演壞人,只出現幾幕而已。

最喜歡導演和前妻飾演的歡喜冤家,登對又搶戲,完全彌補了我對此戲的不喜歡的地方。

不喜歡的是莎士比亞真的很瞧不起女性,為什麼未婚夫懷疑未婚妻不忠,憤而選在婚禮當下在公眾面前不聽解釋的羞辱她,然後傳出未婚妻為此羞憤而自盡後也沒有太大反應,還答應娶別人,那是因為這一切只是一個和好的計畫,未婚妻並沒有真的自盡,但如果未婚妻真的因為被羞辱而自盡了呢?男人還不是開開心心的去迎娶別人,我最氣的是其實不是白癡衝動男,而是未婚妻為什麼要再給他一次機會,這種對自己不信任的男人就該放水流啊!看到後面真是氣死我了,手裡要是有雞蛋都想丟向螢幕了我!!!!!(冷靜冷靜~)

 

相關文章

【心得】2016年台北金馬影展--《理查三世》(Richard III)+黃建業老師導讀 

 

糖果貓非專業影評人,只是愛看電影,喜歡聊電影,內容很主觀是因為看電影本來就是一件主觀的事情,歡迎討論但謝絕筆戰

arrow
arrow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