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早更女友

 

劇情概要:本片由郭在容執導,打造出繼《我的野蠻女友》、《我的機器人女友》後的女友系列第三部曲,金馬影后周迅與《海闊天空》佟大為主演。講述一個對愛情絕望的「早更女」戚嘉,遭遇終極癡情「暖男」袁曉鷗,歡喜冤家聚頭,上演一齣啼笑皆非,卻又溫暖動人的愛情喜劇。 

何為早更?說的就是年輕女性,因為感情打擊,生活重壓,工作無望等原因,提前把自己折騰進更年期,是謂之「早更」。戚嘉(周迅 飾)與男友劉翀交往多年,兩人感情一直十分要好,劉翀執意要去北京工作,可戚嘉捨不得離開故鄉,然而,令戚嘉沒有想到的是,本以為能夠和他順利步入婚禮殿堂的男友,竟然在畢業的那一天殘酷地拒絕了她,並消失在她的生活裡,從此以後,戚嘉的噩夢開始了。失敗的愛情經歷讓戚嘉陷入痛苦中無法自拔,心慌氣短、精神衰弱、脾氣暴躁,這一連串更年期的症狀,接連出現在年輕的戚嘉身上。背負著沉重的枷鎖,戚嘉決定封閉自己的內心,拒絕所有人於千里之外,就在這時,一位名叫袁曉鷗(佟大為 飾)的男人出現在了她的身邊。一起合租房子的袁曉鷗用自己無微不至的溫柔和體貼,逐漸化解了戚嘉內心的陰影,兩顆孤獨的心逐漸向彼此靠攏,在袁曉鷗的幫助下,戚嘉逐漸找回了幸福和快樂的感覺。

 

 

導演:郭在容

 

編劇:曹金玲寶卿嚴蘇倩

 

主要演員:周迅、佟大為、鍾漢良等

我喜歡的台詞

  • 喝醉了,你會知道你最愛的是誰;生病了,你才會知道誰最愛你。
  • 這場感情就像在參加拔河比賽,我們總希望對方多愛我們一點,讓我們贏得比賽,殊不知如果對方選擇放掉繩子,我們只會摔得頭破血流。這場夢我做了7年,醒來的時候他已經在彼岸,我卻不知自己在何處。
  • 什麼叫無條件的愛?那叫做安全意識薄弱,導致不良資產過高,收支平衡才叫做愛,妳給多了妳知不知道!誰不想要簡單的幸福,但妳給錯對象了。

 

心得★★

  1. 預告片比正片節奏快,有笑哏。
  2. 對於戚嘉無預警的公然在畢業典禮上等待男友求婚的行為(或是說她向男友求婚),想也知道是飛蛾撲火、自找死路的一件事情。這絕對不是驚喜,是驚嚇,大大的驚嚇!
  3. 周迅和佟大為的演技當然沒話說,很自然,但劇情所需,比對戚嘉的任性,還是心疼佟大為多一點(其實多很多)。
  4. 周迅的短假髮實在太假,髮質太差。
  5. 劇情對「早更」這件事情講得好淺,沒有根據,感覺是硬套一個病症給女主角的感覺。
  6. (有雷)有幾個浪漫點我有被打到,例如袁曉鷗每回看到戚嘉在初吻樹就發呆所做的事情,為的是蓋掉那個記憶點;在車裡遇到洪災,袁曉鷗什麼也沒說就自己憋氣了,為的是把氧氣留給戚嘉。當然,還有種種那些為了戚嘉病情所做的生活飲食改善之道......
  7. 我想,女人都希望有一個男人,像袁曉鷗一樣溫柔、貼心、有肩膀,那般無條件不求回報的深愛著自己吧! 但這樣的男人存在嗎? 別傻了,現實世界裡,換成妳是男人也做不來這些掏心掏肺卻被人允許允求的事情的,那怎麼強求男人要做到呢?

 

糖果貓非專業影評人,只是愛看電影,喜歡聊電影,內容很主觀是因為看電影本來就是一件主觀的事情,歡迎討論但謝絕筆戰

 

arrow
arrow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