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084255390.jpg 

時地:11月12日,華山12排

片長:120分鐘

影片說明:身分被識破,臥底警員志傑倒地的那一刻,決戰才正開始。志傑再睜開眼,已經從人間蒸發,被犯罪集團頭目洪志剛送進泰國監獄中。是大義與親情的抉擇,上司陳國華不顧一切拯救志傑,洪志剛卻要他以受警方保護的親弟弟來換。挑戰使命與心的極限。是狼都孤獨,偏偏他們都有自己想守護的人。打死不退,火線前以命相抵,一展拳腳,大殺四方。

睽違十年,銀幕前再見殺破狼。泰國拳王Tony Jaa與吳京以拳交心,近身武打快拳速腿讓人眼不能眨,緊湊劇情節奏和內部人物張力,沸人熱血,沒有一拳是胡亂揮出,豐滿故事更添人物血肉,足夠使你咬牙,才能讓你心揪。雙倍痛,更雙倍痛快。(影片說明文字取自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入圍獎項:動作設計



聞天祥選片指南:群集中國、香港、泰國的武打明星,這是這類電影中我今年最喜歡的一部,因為它 已經完全沒有考慮地心引力、人體工學了。武打場面美得像芭蕾舞一樣,華麗、壯盛的氣勢就像交響樂,完全為動作而存在的。(觀眾看誇張武打動作大笑)對吧!我的介紹很含蓄的。 



個人心得:很過癮的一部戲,可以看到泰國拳王Tony Jaa、吳京、張晉對打,拳拳到肉,掌風赫赫,豈是爽快兩字了的,再加上重情重義的任達華和靈活真情的泰國小女孩演出,好看,只是很像我最愛的華仔電影《風暴》,主角怎麼打怎麼炸怎麼中彈都不會死,這部片的吳京和Tony Jaa也是,被刺胸刺腹刺喉都還是可以繼續幹架,好好活著,太超人了。


 一開始覺得好可怕,偷器官用這種手法根本是人生劫難,一般人要怎麼逃出去啊?但這樣的犯罪手法我相信是存在的,大家出門在外一定要多提高警覺啊!


電影裡有一個稍為誇張的橋段(希望未來能真的實現啦!)泰國人和中國人想要交談,不是用英文,而是用「手機翻譯App」,這套軟體太屌,連GOOGLE都比不上,翻譯正確率是百分之百,還沒有贅字和錯字,如果真的有這套App存在,以後大家都不用學第二語言了,只要人人手機裡都灌這款App,3歲就能成為地球村的優秀居民。


一開始不懂為何檢到吳京手機的人會安排一位唐氏症年輕人,後來看到泰國小女孩傳圖案訊息,唐氏症年輕人一看就懂,我才知道編劇的用意。音樂、圖案、笑容都是跨國際的語言,心越是純淨,越能讀懂這樣的世界語言。


衝進國術館的殺手手段超兇殘的,但最後竟然只被折斷手腳就昏倒了,有夠遜~壞人死不夠慘烈總是會有一點意猶未竟,還有古天樂演的壞大哥,一直期望弟弟殺他報仇,沒想到血濃於水的親兄弟,依然無法痛下殺手,壞大哥算是最壞的人,卻死得最平靜。


最喜歡的一句台詞是「有時候回頭想想,錯的事情只會在最對的時候發生」!


看《殺破狼2》時遇到兩個大陸女人,遲到進場,不斷大聲講劇情,當成自家的家庭劇院,我一開始就請她們閉嘴,無效,中場電影院的人也來請她們不要聊天,她們都說好,但依然故我。後來還給我開手電筒照包包找東西不停碎唸,前面的人也回頭罵他們閉嘴,最扯的是,電話響了還給我直接接起講電話,電影院人員立即上來請她出去講,她出去了,回來之後又問她朋友剛剛演什麼,朋友大聲的講述了一遍很爛長的說明<這是一部動作片,為了讓對方聽到,妳就知道她用多大的音量講劇情>。我想等燈亮後罵人,結果一上字幕她們就跑了,氣死我了!我忍不住發願,等一下看《太陽的孩子》和《烈日灼心》再讓我看到她們,我就要報警!!!幸好沒有。


只是看到最後,我很想知道,那匹狼究竟代表什麼呢?


糖果貓評分 ★★★


糖果貓非專業影評人,只是愛看電影,喜歡聊電影,內容很主觀是因為看電影本來就是一件主觀的事情,歡迎討論但謝絕筆戰!

arrow
arrow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