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聯國際提供01我的少女時代正式海報-加開口碑場並提早上映,誓言成為今夏最賣座電影.jpg

謝謝宇宇和Fish的邀請,讓我今天下午在國賓戲院談了2個小時又10分鐘的戀愛,哭哭笑笑,酸甜苦澀全都嚐盡,雖然走出了戲院就失戀了,但卻是非常難得又美好的記憶,因為,陳玉珊初次導演的《我的少女時代》,就真的是唐小蓮我的少女時代啊!

不愧我《蘭陵王》看了八遍,陳玉珊的作品真得很容易打中我的心耶~ 【心得】天啊!!我中了「蘭陵王毒」(有雷) 

 

我的少女時代定檔8月14日上映.JPG

華聯國際提供04除了豪華卡司連環曝光引起熱議之外,4位男、女主角的配對組合也讓人霧裡看花摸不透答案.JPG 

劇情大綱:神經大條又長相平凡的笑花林真心(宋芸樺 飾),每天的眼珠都只跟著校園男神歐陽非凡(李玉璽 飾)轉動,幻想著初戀的浪漫。早已「放棄治療」的放牛班頭號痞子徐太宇(王大陸 飾),則一心想要把上品學兼優的校花(Dewi簡廷芮飾)。 這兩個毫無勝算的「魯蛇」,因為一封連鎖幸運信而有了倒霉的交集,為了晉升愛情勝利組,彼此約定要幫對方追到各自心儀的對象…… 因為青春,一身是膽,所以但當愛情降臨時,原來,真的喜歡一個人,會沒有勇氣告訴他……

 

主題曲是Hebe唱的,超好聽,歌詞也完全符合了林真心未能說出口的一切,回家至今我聽了上百遍了吧。

 

除此之外,《我的少女時代》花了500萬買了10多首90年代的經典歌曲,例如《失戀陣線聯盟》、《追夢人》、《You can't touch this》、《忘情水》、《愛火》《金包銀》等,還有人在看完電影之後,整理了一系列的90年代歌單,大家也可以參考參考!https://www.ptt.cc/bbs/movie/M.1440256120.A.9B1.html

若想看經典歌曲的MV,也可以到這裡沉醉一番~ http://www.elle.com.tw/entertainment/music/our-times-movie-soundtrack-2015/node_1460522

 

 

華聯國際提供01曲家瑞形象大翻轉,演出禁慾系老處女國文教師.JPG

華聯國際提供02麻辣女教授曲家瑞與硬底子演員那維勳客串演出我的少女時代.jpg

華聯國際提供04陳喬恩非常阿莎力參與演出,導演讚兩人有默契.jpg

華聯國際提供05金鐘影帝屈中恆在預告中雖只展露一個背影,但光是眼神就流露出兇狠的機車模樣.jpg

 

華聯國際提供03金鐘影后鍾欣凌、實力派演員許傑輝、宋芸樺與網路紅人《這群人》團員基榮演出全家福.jpg  

這部戲有挺多「熟面孔」演出,那維勳、曲家瑞、陳喬恩、屈中恆、鍾欣凌、許傑輝等,連「這群人」的基榮和陰森都有,替戲劇加分不少。

 

華聯國際提供03劉德華說台灣的電影圈是他電影生命裡面非常重要的一塊拼圖,一直在找機會希望在這邊再拍一部戲.jpg

當然,促成我二話不說霹靂無敵想看這部電影的人,絕對是這名男子。(羞)

 

華聯國際提供04五熊與《哇!陳怡君》綠葉女配角大文飾演宋芸樺的好姐妹,一起瘋狂愛慕李玉璽.JPG

不管是國中還是高中,我身邊的確有很多可以一起發花癡的同性好友,發花癡是一種快樂,是一種現在想起來都不會後悔的瘋狂。

 

我的少女時代人物海報曝光.jpg

這部戲一個吻也沒有,卻幾度讓我心跳加速、小鹿亂撞;

原本我是為了劉德華10年難得出現在國片裡而踏進戲院看戲的,沒想到,我看到滿滿的劉德華,滿滿的90年代青春記憶。

大笑了好幾次,哭掉了一包面紙,回到家了還沉浸在從前從前,而且很難忘懷徐太宇的溫柔笑容和真摯的眼神~

啊~好想再看一次!

 

 

 

******************* 我是防雷線 ***************************

 

在那個好學生、壞學生端用成績來判定的校園時代(欸~現在應該還是吧!真是沒有長進),很多不公平的事情都會發生。

但好學生真的喜歡「優秀」這個標籤嗎?壞學生真的是打從心裡就想做壞事嗎?

看到徐太宇被訓導主任全智賢故意冤枉作弊那裡就氣到不行,每個人做事情都有自己的動機,有的好,有的不好,單憑結果或印象就斷人生死,實在太偏頗了~(不過刻意把訓導主任的名字取為當紅韓星全智賢也太好笑了)

我從小就是老師口中的好學生,學業成績不錯,看起來就乖乖的,雖然活潑外向,但是爸媽教的禮貌不會忘,可是我超級討厭被歸類到「好學生」的圈圈裡,我也不會只待在會讀書的朋友圈裡,那些愛打架的、調皮搗蛋的、自閉不講話的人,我都會主動接近,碰到有人霸凌同學,我就會忍不住替他解圍(但其實我國小時也曾經霸凌過男生,I am sorry~)。

國中時當風紀股長,因為不會講台語,記愛講話的同學名單時常常被那些人用台語當面嗆,我聽不懂也不知道該怎麼回(以前為了參加校內外的演講朗讀比賽,老師禁止我講台語,怕會有口音),為了建立威嚴,我偷偷向學校負責台語演講的同學學了幾句台(髒)語(話),遇到那幾個皮蛋又在當面嗆我時,我就霍地把粉筆往他臉上砸去,邊大罵了一串台語髒話,邊走到他座位踹走他的桌椅。。。。。。。全班都傻住了,那個人也呆掉了,自此之後,那些愛嗆我的人就此噤聲。我也終於了解,原來,想要當一個好人,有時候就是要比壞人更有力量!(這是什麼超展開結論~)

 

 

王大陸飾演連教官都不敢教訓的老大.jpg

回憶飄遠了~拉回電影!

之所以超級喜歡徐太宇,是因為我也曾發生類似的事情。

國小六年級時,老師施行了一種政策,要成績最好的同學和成績最差的同學坐在一起,要我們這些好學生好好「感化」那些不念書的皮蛋男生們,我那時被安排和班上一個很皮的男生坐在一起,那一天,我超級不開心。

我不開心,是因為那位同學也不開心,他覺得和我坐在一起是很丟臉的事,一直和他的狐群狗黨嘲笑我,我們幼稚的在桌子正中間用白色粉筆畫上了一條粗粗的線,限定誰也不准跨線,一旦跨線,另外一個人就有權力打超過線的部位。

我還記得,我拿尺打過他的手肘幾次,他也打過我,兩人的關係越鬧越僵,僵到我寫信給老師訴苦。

直到有一次,他看到我拿出一本劉德華的集卡本,他眼睛一亮,「妳也喜歡劉德華唷?」我點頭,他的臉上出現了陽光般的笑容。

隔天,他帶了一大袋劉德華的相關產品來學校,原來,他也是死忠粉絲,突然間,我們變成好朋友,桌上的那條線某一天默默的被擦掉了,我們開始聊著劉德華的歌和歌詞、劉德華的電影和台詞、劉德華的活動、劉德華說過的話........

 

1633499

我漸漸發現,他穿外套時很喜歡模仿華仔在《廟街十二少》裡那種穿法,故意不穿好,然後雙手一抖,外套就穿上了;喜歡帶著一條圓珠珠的長鍊子(如上圖),打球的時候好帥,笑的時後眼睛會放電~~~~

接著,好幾次看到他,我的腦海裡就響起了劉德華的情歌~

對,不知不覺間,我竟然就喜歡上他了!我寫給老師的信裡不再有抱怨,而且跟老師說我喜歡上他了。(前陣子整理房間時看到老師回我的信,老師一直試圖拉住我,還叫我不要濫情成這樣。。。。。。哇哈哈哈)

有一次,他突然送了我好多張劉德華的卡片,那時護貝卡一張是10元,我的零用錢很少,能買的很有限,收到他的這份大禮,我超級開心的,而且他送的那些護貝卡都是我沒有蒐集到的照片,一張也沒有重複,我整個人心花怒放。

下午的時候,他和另外一個朋友突然被訓導主任廣播叫去,我不以為意,因為他是訓導處的「常客」,但他一整個下午都沒有回來,旁邊的座位空蕩蕩,我心裡越來越不安,直到下課,我都沒有看到他。隔天,老師告訴我,他因為跑去金石堂偷了許多護貝卡被抓到,訓導主任問他護貝卡去哪了,他死也不講,所以被嚴厲的處罰了。

我驚慌的跑去找他,終於在家附近巷子裡的發現他,我問他為什麼不跟訓導主任說護貝卡都給我了,我也算是共犯啊!

他比了「噓」的動作,給我一個超級超級帥的笑臉,說:「沒有,護貝卡是我鍮的,跟妳沒有關係。」

後來,我只記得自己開始瘋狂的迷戀他,甚至跟他告白,但他喜歡的人並不是我,而是我的一位朋友,但我和那個女生竟然沒有因此交惡,反而變成最要好的朋友,我變成他們之間傳話/傳信的人,當時心情總是很苦澀,可是能夠看到他,一起出遊,聽那個女生說他的事情,心裡就很開心~~~~~

 

華聯國際提供03.jpg

所以,徐太宇看到漂亮的林真心現身後,大手一推,把她推向歐陽眼前的心情,我懂,我真的懂。

 

 

華聯國際提供04王大陸飾演校園裡的小霸王.jpg

華聯國際提供04王大陸等了23年終於那個校園老大徐太宇ㄧ角.jpg

就是因為人生中曾有這樣一段故事,所以當我看到徐太宇替林真心背黑鍋的MAN樣,就立刻愛上了徐太宇呀~

 

 

我覺得劇組相當用心,陳玉珊要求美術組必須「一秒回到1994年」,所以只要多看幾次,就會發現所有90年代學生會使用的物品,都在戲裡出現了,就連林真心打電話給徐太宇時所使用的劉德華電話本都有,細節面面俱到,真是令人好感動。

華聯國際提供01宋芸樺扮醜詮釋迷妹.jpg

塑膠卡通表、幸運繩。

 

華聯國際提供01宋芸樺扮醜無極限.jpg

林真心脖子上那條黑絨布項鍊,我也有一條,只不過我垂墜的是一顆白珍珠。

(題外話,竟然在這張照片看到我們劇團的團員,嘿嘿嘿~《家有費內羅》的柏宏在此唷~就是那位穿著彩虹上衣的小帥哥啦~)

 

華聯國際提供05宋芸樺為約會精心打扮.jpg

達欣牌的紅色吹風機,我娘家到現在還是用這一把。

林真心房間的鏡子上貼著心儀男生和華仔的照片,我房間也是,只不過我是在床頭刻心儀男生的名字+在衣櫥和門上貼滿華仔的照片。

 

IMAG1391_1[1]

IMAG1392_1[1]

IMAG1390[1]

IMAG1397[1]

IMAG1406[1]

IMAG1407[1]  

以上這些華華的照片全部都貼在我生活30年的房間衣櫥內外,都能明顯看出歲月的痕跡,直到今年因為老弟要結婚,我房間被拆掉了才化為烏有。 

 

華聯國際提供04我的少女時代配樂讓你一首回味90年代.jpg

華聯國際提供03田馥甄演唱電影主題曲「小幸運」MV,電影畫面搭配深情唱腔非常賺人熱淚.jpg

徐太宇一開始痞得很OVER,表情略顯浮誇,但隨著劇情的展開,他對林真心的感情越來越不一樣,我很激賞飾演徐太宇的王大陸,因為他連眼神都變了!

 

華聯國際提供06導演陳玉珊大讚電影主題曲小幸運搭配電影畫面真的是會起雞皮疙瘩.jpg

尤其是這一段抽鑰匙騎車聯誼,和徐太宇在醫院拔掉針管跑去林真心家樓下那段,明明很痛卻裝得不在乎,明明太在乎卻騙人說只是經過順道看看,好令人心疼。

徐太宇的眼神真的和剛開始時不一樣了,變得深情款款~(顯示被電得七葷八素) 

 

《我的少女時代》實在太深得我心了,決定再進戲院看一次,不知道會不會一樣感動呢?!

8/22再進一次戲院,依然哭得唏哩嘩啦,好笑的地方可能比較沒有驚喜了(知道笑哏是什麼了),但被感動的地方依舊,後半段真是顆威力洋蔥呀~~~

 

PS:此文劇照及幕後照片皆來自華聯國際                     

喜歡文章記得留言給我鼓勵或分享唷~當然,按廣告我會更愛你 

arrow
arrow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