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4315_115583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我知道我還欠大家台東、大阪和泰國的旅遊文章,

那天出門和朋友吃飯就被問:為什麼沒有看到妳的貓咪列車文章和照片?

啊~~部落格能被「催稿」真是一件太令人感動的事情啊!

但真的很抱歉,我一定得先插隊寫一下這部電影心得,

因為我看完大噴淚,非常想介紹給大家啊!

 

【劇情簡介】

原本是知名古典鋼琴家的凱特(希拉蕊史旺,被確診為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因為患者身體會慢慢無法活動,如同被漸漸凍結般;為了照顧凱特,她的先生伊凡(喬許杜哈明,試著尋找一位全日看護,但來應徵的卻是一點經驗都沒有的大學生貝可(艾咪羅珊。身心都處在低谷的凱特決定雇用她,在兩人磨合的同時也獲得了寶貴的友誼,逗趣感人的日常互動令人動容。

 

 

OK,劇情簡介寫得這麼籠統,看完電影的我,心情澎湃得不得了,實在無法接受。

總覺得文編沒有把劇情精華寫出來,這麼平淡的劇情簡介怎麼能夠吸引閱聽者的注意呢?

但我沉澱情緒後細想了一下,

這才發覺,就是因為劇情內容只有把整個故事「蜻蜓點水」,

我在戲院欣賞電影時才能獲得那麼多的喜怒哀樂(不誇張,還真的喜怒哀樂四種情緒都有)。

 

電影劇本改編自大賣而不斷再版的蜜雪兒魏肯2006年出版的同名小說,

作者是取材於朋友的親身經歷,因此,整個劇本非常真實的貼近人心。

會拍這部電影,是因為《幸運符》製片愛莉絲葛斯潘的父親就是漸凍人,

她希望透過電影能讓更多人知道漸凍人的故事,

故而向作者買下改編權之後,就開始找導演、演員。(強大的製片真的太重要了!)

 

movie_014315_097521

我必須說,愛莉絲找對了2個人-希拉蕊史旺和艾咪羅珊。

 

movie_014315_116718

飾演女主角凱莉的是兩屆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

她真的把漸凍人逐漸退化的生理機能狀態詮釋得絲絲入扣,

手抖(還不是帕金森氏症的抖,是肌肉抽蓄)、吞嚥和說話困難(電影後半部我光看到她說話都會掉眼淚)。

 

後來才知道,希拉蕊史旺看完劇本不僅立刻點頭答應演出,

還義務擔任總監製,並且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與漸凍人患者相處,

真實了解她們的生活點滴,甚至,她還捐出部份片酬。

 

這麼用心的人,難怪可以演得這麼好。

 

當然,影后演得這麼精彩,和她對戲,飾演凱莉看護貝可的艾咪羅珊,一點也不遜色。

戲中很多的笑點都來自於她,哭點也是,

她的演技很靈巧,她的糾結和掙扎也很真實動人,

她是戲裡最被漸凍人凱莉感動並改變人生的人。

 

movie_014315_116720

這部電影的文宣上寫著「人生偶有絕望,但總會有人,為你點亮希望的光。」

一開始,我以為是大家幫漸凍人凱莉點亮了希望的光,

或是凱莉幫其他人點上希望的光,

但看完這部戲就會發現,

有時候,這點光芒有大有小,

會來自很多人,可能是愛人、家人、摯友、陌生人,甚至是自己。

 

這部片子裡沒有壞人,全是赤裸裸的「人性」!

 

我們以為的幫助,受幫助者的感受其實是什麼?

我們以為的背叛,被背叛者的難受究竟是什麼?

我們以為的親情,血濃於水的支配感又是什麼?

我們以為的亂搞,卻執愛一人的癡狂是為什麼?

可能只有看過電影的人,才知道我這一段在說甚麼鬼。(不能劇透,好痛苦~掐)

 

 

電影《漸動人生》

糖果貓必須提醒大家,這部電影太催淚,

認為我太雙魚座才會哭這麼慘的人,

哼!告訴你,我左右兩邊坐著的挺拔大男人也都哭了,

所以不是我的問題,是電影本身。

 

   

 

 

謝謝達威的邀請,

12月12日,《漸動人生》哭慘上映,一定要去看啊!

也非常歡迎看過的人一起來討論,劇中有好多事情可以討論啊(一臉很想討論的樣子,捲袖子)~~

 

12/8 新增贈獎活動 

因為我真的太喜歡這一部電影了,也希望讓更多人能夠透過電影被鼓勵,
決定舉辦一年一度的部落格贈獎活動。(無商業配合,完全本人自動自發之舉) 

請先登入臉書,在文章下方的臉書留言處(如下圖)
回答「如果有一天你變成了漸凍人,你會希望你和你的家人怎麼做?」
文長短不拘,我會從中選出3位,各贈《漸動人生》電影票(不限戲院現首輪)2張,

活動至12/10(三)23:59截止唷~12月12日就上映了,動作要快。

 

12/11更新

謝謝大家的踴躍參與,我會直接在參加者的FB上告知得獎,

請私訊給我地址。

希望收到票的朋友,都能進電影院觀賞這一部好戲,

給妳不一樣的體悟,

歡迎回來告訴我妳的觀影心得唷~~

 

 未命名  

 

 

喜歡文章記得留言給我鼓勵或分享唷  

arrow
arrow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