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995[1]

收到知性美女林書煒的邀請,我即便忙到歪腰,還是衝到信義誠品新書發表會現場,書煒也好有心,隔天一早還特別傳LINE跟我說謝謝,真是好窩心的女人!蔡先生真是好福氣~~

 

 

這次林書煒出的新書,有別於其他5本,不是親子,而是攸關大眾的生活資訊工具書。(其實就像【57健康同學會】出的那幾本書一樣,是節目文字化的產物。)

但對於我這種沒有時間天天看節目的人而言還不錯,有複習的機會,想看就拿起來翻翻,還可以畫重點,議題很多,包含水質、蔬果、生活毒害等等都有,包準你越看越害怕。(咳~對,我現場看第1章就怕怕了,我每天都在吃毒喝毒啊我~)

 

新書發表會上,除了林書煒,還有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和中醫師余雅雯出席,林書煒說,她自從主持了多個健康性節目之後,就會特別留意生活上不應入口的食物,也多了不少生活規則,例如:盡量少吃調味料,不吃沙拉醬和勾芡食物,也不碰加工品(貢丸、魚餃等),含糖飲料她絕對不碰。

 

 

利用有獎徵答的方式,提供了很多生活資訊(當天提到的幾乎都攸關中秋佳節)。下面我就用點列式說明,大家比較好記憶啦!

1. 如果是熱性體質,烤肉時最好多菜少肉,順序建議是蔬菜→菇類→肉類,肉類可以加點檸檬汁或白蘿蔔泥。

2. 柚子寒涼,少吃,柿子勿與海鮮共用。

3. 吃完烤肉,解膩的茶飲中,莫忘決明子是一種很容易引起腹瀉的藥材。決明子能清肝明目,但服後易有輕微軟便的現象。

4. 山楂開脾降血脂,孕婦不宜。

5. 醃肉時,可以用紅酒或啤酒,再加上一些辛香料。

6. 烤香腸時,勿與乳酸飲料併服。

7. 蒜瓣切開後,最好放在室溫下靜置5~10分鐘,大蒜素才會越來越多。

8. 烤肉容易吸進或吃進不少致癌物質,最好可以在烤肉隔天多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芭樂、木瓜、奇異果等。

9. 大家都誤會文旦了,其實文旦熱量不高,最多1顆200多大卡,真正熱量高的是蜜柚/大白柚,重量大又甜度高,1顆上千大卡。

10. 肉桂抑菌,可以抑制餐後血糖。

 

這是我現場做的簡單筆記,我自己想要留底參考,大家也可以參考參考囉!!

 

 

 

 

 

 

 

arrow
arrow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