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675.JPG

每回去宜蘭,只要聽到「三星蔥」,

我腦海裡就只有「何家三星蔥餅」!!

 

P1200681.JPG

周末去總是大排長龍,

這次周一前往,竟然不用5分鐘就買到了,

感覺好幸福唷~~

 

P1200696.JPG

P1200691.JPG

 

嫩綠新鮮的三星蔥。

 

P1200694.JPG

 

滿滿的蔥,薄薄的皮,這就是我超愛何家三星蔥餅的原因,

而且何家的面皮,咀嚼後會有種甜味,我很喜歡,

前一晚去羅東夜市也吃了幾家的三星蔥餅,

不是皮厚無味,就是蔥量好少。

 

P1200685.JPG

 

P1200686.JPG

 

P1200689.JPG

早一點去買,感覺油還算新鮮。

 

P1200699.JPG

不管吃過幾次,都是我心中最愛。

 

很奇怪,我平常是不吃蔥的,

就是那種不管湯麵、乾麵、滷味......

都會把蔥用筷子一一挑出,不然就是直接用湯匙連湯舀起,

丟到對面的碗裡,

所以,跟我一起吃飯,愛吃蔥的人有福了,你會吃到2倍的蔥量。

 

小時候,按照家規,

餐桌上的食物是沒有任何理由不喜歡吃,

遑論挑出來不吃,根本就是觸犯王法。

再加上老爸擅長察言觀色,

他很喜歡觀察我和老弟面對菜色的表情,

一旦發現我們可能討厭哪一道菜,

他就會故意夾一大口放在我們的碗裡,

很溫柔堅定的對我們說:「沒吃光,不准下桌~」

一哭二鬧三耍賴,試過,無效!

看來,只能鬥智。

 

那時最常被夾到我碗裡的是蔥和苦瓜。

苦瓜還好,只要是苦到最後會回甘的苦瓜,

基本上我都會吃。

蔥就真的麻煩了,

因為我就是很不喜歡它有一股辛(腥)味。

 

根據老弟的說法,我有時會趁我爸轉頭分心之際,

把碗裡的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舀到他碗裡,

小時候的老弟,個性木訥老實,反應很慢,

常常會默默不吭聲就乖乖吃掉了。

 

但這種機會不是每次都有,

我該如何從餐桌上全身而退呢?

 

後來,只要是湯類有蔥,我大部分都用一招,

邊喝湯邊避過蔥,

可以先用筷子製造漩渦,蔥就會在碗的中心不停旋轉,

我趕緊從碗邊喝湯,就能避掉大部分的蔥,

或是邊喝邊小心無聲無影的轉我的碗,

就能適時躲避蔥影,蔥往我嘴邊漂,我就換別的角度喝~~

有時候躲得太明顯,

反而會吸引老爸的注意,

這樣就會不利於我的躲蔥計畫,

我還有終極絕招!!!!

那就是我的大門牙,我會在老爸叮著我看的時候,

一副坦蕩蕩、豁出去的表情,把有蔥的湯一飲而盡,

看似毫無躲避,其實是全靠兩個大門牙把蔥全擋在唇外,

最後一口,鬆開門牙,讓蔥全進嘴裡,

嘴巴一抹,讓老爸知道我喝光光了。

 

他滿意的笑,放我下餐桌,

我從容的把碗筷拿去廚房,再去電視前繞一下,假裝看一下電視,

然後才會去廁所,把剛剛被我集中在舌頭上的蔥,

全部吐進馬桶裡!!!!!!!沖掉~~~戰爭結束。

廁所的我,也笑了。

 

 

啊!!!小時候好壞,小朋友看到這篇文章不可以學唷!!

蔥農看到也不要生氣,小孩子總是有挑食的時候嘛~~(討饒)

 

哈哈~~看完上面的故事,

你就知道我有多不喜歡吃蔥,

所以,會愛上吃何家三星蔥餅是多麼神奇的一件事,

喜歡的人,下面這張圖有訂購專線,

要團購記得要找我唷~~~我也要參一咖!!

 

P1200679.JPG

 

 

 

 

(記得要幫我按按旁邊的廣告、留言、按讚或推推唷~~~啾咪)

 

 

arrow
arrow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