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逛菜市場,尤其喜歡逛每周都會有新攤販的菜市場,新攤販賣的新玩意兒,老闆的新詞,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

 

當然,也有壞處,因為他不是每周報到,有瑕疵貨比較難退貨或立即處理,通常都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前些日子,發現一家賣塑身內褲的攤販,3件500元,老闆是一位口條、身材都不錯的婦女。

 

剛好,我正在找這樣的褲子,便駐足聽了老闆介紹,也摸了一下褲子的材質,「哎唷~老闆,妳終於來啦!」我身邊忽然站了一位胖胖的歐巴桑,好熱情的提高八度音說:「我上一次買給我女兒穿,她說好舒服,我就一直在等妳來擺攤啦!怎麼這麼久都沒有看到妳來?」

 

她們開始熱絡的聊了起來,我站了5分鐘了,褲子都快被我摸爛掉了,趁隙,我擠了句:「這褲子,我能穿嗎?」

 

老闆當然連聲說可以,甚至,還直接把塑身內褲套在她的牛仔褲外頭,實證她口中所說的「伸縮材質」,歐巴桑也瞅了我一眼,「ㄟ!我女兒跟妳差不多大,體型也差不多,她都能穿唷!而且超舒服的~

 

歐巴桑的話,好像火把一樣,一句一句都在點燃我想買的意願,我皮包一掏,3件褲子就這樣買下了,老闆打包之際,歐巴桑竟又神來一句:「妹妹我跟妳說,我女兒穿了這件褲子,1個禮拜就瘦了2公斤呢......」

 

哇哩!這句話若是再早來2秒鐘,我肯定就不會買了!

 

見鬼了,最好穿褲子就能瘦~我是逛菜市場的少婦,可不是愚婦!但好像只有我是這樣想,旁邊兩位阿姨一聽到此話,立刻就包了6件!

 

買完離開,因為忘記買洋蔥,逛了一大圈之後,我又折返原地,這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了,但,那位歐巴桑竟然還在那裡,說著一模一樣的話,只不過讓她女兒變瘦的例子,變成她姐姐的女兒了,原來,那是一位扮演客人的內樁啊!

 

我沒有打算揭穿她,也沒有惱羞成怒,畢竟那是自己本來就想買的東西,回家試穿後,的確也不錯,透氣且有彈性。

 

只是經過此事,上菜市場我會更加注意攤販旁有沒有幾位「固定」的客人,高單價的商品我會多逛幾圈後再去,留心的不僅是產品、老闆的話術,還有旁邊的「分享言論」。後來發現,還真的不少人都是用這一招,很管用,攤位上只要安插1~2位,就能吸引不少人前來駐足,在「真實故事」的催化下,很快就會有消費者自動掏鈔票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