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影片讓我對謝霆鋒印象大反轉,很多觀點都讓我很驚艷, 所以唐小蓮我把內容整裡如下:

2003年,謝霆鋒創辦了PO朝霆,當年他才23歲,他想在音樂、電影之外做學習,但學到的其實仍與本業相關,主要是在影片的後製工作,上海、北京都有朝霆分公司。


為了成立公司,謝霆鋒靠著抵押房產取得貸款,公司從初期的4人變成現在的130人,有人認為他是「孤獨一注」,他認為某個程度上來說是的,但他有全盤的考量,當時他手上有3個廣告合約,他取得導演和製片的同意,廣告片的後製工作將能由朝霆負責,為了公司順利成立,他預留了1年的生活保障。因為他不希望被人家說:「看謝霆鋒,他就是在拿房子賭未來。」

他重視每一位員工,會到各部門去談他自己的看法,員工年紀約28~34歲,都能暢所欲言。謝霆鋒會為員工下廚做菜,還成立了足球隊、羽毛球隊、山地自行車隊,一起出國遊玩。公司要找新據點,他放員工一天假一起找,「因為一整天做18小時面對同一台顯示器的人不是我。」他想把辦公室變成員工的家,員工喜歡才有意義。正因如此,5年前,其他公司開出5倍月薪的條件挖角時,20人只有1人選擇離開,謝霆鋒很想知道原因,員工的說法讓他很震驚:「你知道嗎?在這裡工作,我們知道如何笑。」這句話讓謝霆鋒才真正體會到,他的管理是成功的。


謝霆鋒談話整理

1. 創意思維遠比硬體重要。

2. 我引用李小龍的話「坦誠面對你自己,甚麼才是你最喜歡的」,因為我堅信,如果你對某件事情保持最大的熱情,你會深刻了解他,每天投身於他,進而達到卓越的地步。

3. 熱情(Passion),就是要坦承面對自己,你必須犧牲一些東西的時候,才意味著你真正在追求某個目標。

4. 我非常討厭打破別人的積極性,去告訴別人「你無法做成某件事」,因為任何人都無權這麼做。他們無法達到他們的目標,不代表你無法完成你的目標。

5. 我希望透過以身作則的方式鼓勵員工,如果我連續4個月進公司都遲到4小時,我敢肯定我的員工也會遲到4小時,他們會認為,老闆都不當一回事了,我何必認真?但如果我每天早上都第1個到公司,並且連續一段時間以身作則,他們會知道老闆很重視,也會提早到公司。

6. 我的公司業務與其他公司無異,我們只是做很多人已經遺忘的,將員工看成人,關心他們,愛護他們。我認為許多公司發展太快,反而缺乏相互關心和友誼,「領導」一詞,不僅是要領導他人,也要以身作則,能夠做出艱難的決定,激勵他人、啟發他人,對工作兢兢業業,除此之外,再加上自律,才能成為一位領袖。

7. 坦誠面對自己,不要說謊,你可以永遠睡在謊言裡,但不會達到優秀的程度,因為你不熱愛你的事業。

8. 永遠不要複製他人,就像今天我謝霆鋒坐在你面前,你不須要複製我的一切,你也可以不認同我,認為我做得是錯的,不要複製他人,應該要找出真正的自己。


如果你把我的建議都寫下來,那也不過只是一段話而已,但你如果打從心裡記住我的話,你將會成為領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謝霆鋒 PO朝霆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