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00:50AM
豬頭貼心的自己做了決定,離開了我,去天上當個無憂無慮的快樂小天使了!!!

親愛的豬頭寶貝,謝謝你,經歷了好多次生死關頭,你都勇敢撐下來,從來沒有讓我失望,媽咪現在雖然萬千個捨不得,眼淚停不下來,但是想著你再也沒有病痛,沒有難受,就覺得該替你開心,可是你一定要知道媽咪有多愛你,有空記得回來看媽咪,媽咪這輩子都不會忘記你,謝謝你讓我愛上貓,謝謝你這15年來的陪伴........


媽媽沒有把你帶去跟來福一起埋葬在山上,
因為,我捨不得你被蟲菌啃咬;
也沒有留下你的骨灰,
因為寵物殯葬送回來的灰,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一定就是你的。


所以,在米亞陳醫師的建議下,
我留下你的頭部和心臟部位的毛,
我會妥善的收藏,代表你一直在我的身邊。


豬頭,是一隻全白但有橘色圓點的貓,
尾巴是麒麟尾,
有時後搖起來只有最後一小節動,超可愛。
個性非常溫和,甚至有點像狗,
不記仇,只認我,不親人也不親貓。

他會等門,有時晚上在外過夜,
老媽把燈關了,坐在大門前等待的豬頭會對老媽一直念,
好像在責怪他怎麼可以關燈不等(這是老媽跟我說的)

他也會護主,小時候玩過,
只要別人對我大吼,豬頭就會跑過來對那人大吼,
試過2~3次都很靈驗,
我還以為自己養到靈貓來西,
但太常嘗試就破功了,
豬頭仿如遁入空門看破紅塵般不太管我了。


我從大一(民國88年)一確定念文化大學後,
就決定在宿舍養一隻貓。


因為90%花色相同,
讓我相信豬頭是來福轉世而來,
所以去御貓園認養時,我一眼就認定,
眼前這隻大雨後才被送來渾身還在發抖的6個月大貓咪,
就是我的寶貝。


沒想到,這一相處就是15年,
15年來,豬頭陪著我玩了大學4年,
看著我經歷青澀的初戀4年、愛情長跑的7.5年以及陪著我步入婚姻....


豬頭,自始至終,都是一個貼心的孩子!!

他知道,我承受不了失去他的痛苦,
2012年5月13日母親節,他躺在我的床底下瀕死,
在康爾維黃醫師的不放棄急救下,
豬頭回心轉意的留下來陪我,
那段住院的10天光景,因為狀況非常危急不明朗,
我隨時都在做「失去他」的心理準備,
這也許就是豬頭希望我提前做的心理功課吧!!
關於這段故事點此


豬頭貼心的給了我將近1年的時間,
再度擁有他在身邊,
就在他要離開的前1個禮拜,
他去住了米亞醫院的氧氣室,
他又給了我一段時間去適應家裡沒有他的生活,
以至於我現在常有一種錯覺:
當我在公司時,豬頭是在家裡;
當我在家裡時,豬頭是在醫院,
...............
這麼想,似乎也就沒有那麼難受。




這短短7天很折磨我和他,
他的臉一度因為出血腫得像隻花栗鼠,
且對氧氣濃度的需求太高,
顯示心肺問題很嚴重,
5月9日晚上,醫師說豬頭的狀況不太樂觀,
我好怕,好怕豬頭讓我做我最不想做的決定--安樂死,
但貼心的他,知道我無法下此決定,
隔天凌晨就自己離開了......

親愛的豬頭,你的貼心,媽媽都知道,
而且非常非常非常的感謝,
更謝謝你,沒有怨恨媽咪讓你去做食道胃管。

其實,因為對來福的愧歉(高中念書補習沒有好好陪伴他),
而我又十分相信豬頭是來福的轉世,
從豬頭小時候開始,我就盡我所能的愛他,陪他,
我知道,對豬頭,我其實完全沒有一絲愧歉,
因為我始終如一的愛他,
但即便無憾........我還是好捨不得~~


我想要讓豬頭的貓生,
不會像泡泡般的消失,
沒有人知道他來過這個世間,
所以,
我把他經典的照片和影像盡量都整理出來,
用此證明,
寶貝,你來過這個世界,而且你活得很精彩。



大學時在士林住宿,豬頭就是我的床伴,
他很愛窩在我的螢幕上,溫暖,
欸!! 但尾巴像雨刷一樣掃螢幕,
屁股對著我真的很不禮貌耶!!


在士林華聲街租屋處,豬頭都是「半放養」,
早上我出門上課,豬頭就開紗窗出門去曬太陽散步,
晚上我回家,拿出鑰匙那一刻,就可以聽到由遠而近的豬頭叫聲,
表示他正在趕回家了。
(聽過豬頭叫聲的人都知道,他的聲音非常好認!!)
直到有一天,豬頭難得晚上又開窗出去逛,
到半夜3點還沒回家,隔天早上我8點有課,
等到頻打呵欠,就先去睡覺了。

早上我起床後,坐起身,發現豬頭一如往常睡在我左臂彎裡,
但不一樣的是,以前我起床,他就會抬頭對我大叫,
一付「幹嘛這麼早吵我起床」的表情,
當天卻毫無聲響,咕咚一下滾下床,
我的左臂彎棉被上竟都是斑斑血跡,
嚇了我一大跳,立刻哭著抱他衝去醫院。

原來,這傢伙發情了,跟別的貓爭風吃醋打架,
脖子被咬了2個大洞,全身有無數被爪子抓傷的皮肉傷,
醫師還安慰豬頭 : 還好還好,輸了不可恥,
照這兩個洞算齒距,咬你的這隻貓好大隻,不然就是狗。
(豬頭,你爭風吃醋到連狗都要搶??)
所以,除了處理傷口,豬頭也順便去了勢,
成為我多年來常常取笑的太監貓。


2005年8月25日,豬頭因為口腔長腫瘤,被康爾維動物醫院發現,
被我緊急送到台大動物醫院開刀。


這張照片豬頭還在麻醉狀態。
當時,口腔兩側都各有一顆腫瘤,
一側用手刀,一側用雷射去除。

2006年9月4日,豬頭再度進台大動物醫院割除口腔腫瘤。
因為之前用雷射刀割除的部位又長腫瘤了,
當天的陪伴記錄在此



豬頭睡覺可以睡成四腳朝天,完全沒有戒心,
頭還不忘枕在我的紙盒上當枕頭。


在新店家裡的小陽台曬太陽,
是豬頭表情最舒爽的時刻。


當然啦!! 偶爾,他也會被我整!!!


。。。。ㄟ,變成行動塑膠袋了。。。


我的手創項鍊,往往第1個試戴者都是豬頭。



其實我整他最誇張的一次,
應該是我和大學姐妹淘帶他偷偷搭火車去福隆海水浴場玩水,
把他和狗狗一起帶下水游泳。


以前真的不知道養貓該怎麼養,還是照著養狗之道走,
幸好豬頭沒有因此生氣而離家出走。


不知道為何,我常幫帥哥豬頭打扮成女孩子樣。。。


我的髮圈讓他1秒變格格~


好啦!!我真的滿喜歡給他戴一些有的沒的。
很可愛嘛~~~


豬頭有「紙箱癖」「塑膠袋癖」,
所以他被我裝進百貨公司的紙袋裡,
眼神依舊很興奮,甚至會從紙袋裡伸手打我,
引以為樂。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豬頭白淨真摯的模樣。



還沒有很老,豬頭就對很多事情不感興趣,老起來放,
就連老鼠,他也沒有動力去研究。
大學時,我養過幾個禮拜的楓葉鼠,豬頭當他們是空氣,
偶爾覺得老鼠跑滾輪很吵,會連籠帶鼠的把他們打翻,
甚至因為脾氣太好了,有次被老爸發現活生生老鼠在眼前也不為所動,
甚至有一點怕怕的神情,因而上了報紙。


2004.03.15 中時電子報
謝謝小姐姐當年的報導,這是豬頭第1次上報紙。
後來因為自己也在媒體工作,
需要貓咪當臨時演員時,豬頭就是我的救星。


拍這個題目非常命運多舛,因為老大不滿意,所以重拍1次,
這次我帶著豬頭到公司,一起率先搭高鐵到桃園,
央求高鐵的公關協助拍攝才完成。

當天,載豬頭回內湖的租屋處時,我沒有把他關進籠子,
而是讓他戴繩子,綁在我手上,
當狗狗一樣站在機車踏板處兜風回家,
(真的是非常糟糕的負面行為)
不料,豬頭太靠外側,竟然在瑞光路口掉下去,
因為我知道後方是公車,不敢立刻停下來,
只能緩緩減速並靠邊,豬頭就這樣被我拖行一段路,很是痛苦,
車子一停好,他就鑽到機車踏板底下,
我也坐在路邊驚魂未定。
通常,貓咪受驚嚇,此時都會很怕人,甚至會到處亂竄,
但當我向他伸出雙手,豬頭竟然像小孩子一樣飛撲向我,
緊抱我的脖子不放,
我們就這樣在路邊,一個豎飛機耳,一個在大哭!!


這張是爸爸抓到豬頭要吐得那一瞬間。


很聰明,兒子要吃東西向來都是不達目的不擇手段。
以前在新店家,他肚子餓了會去推飼料罐;
在木柵家,他肚子餓了,就會去「啟動掃地機器人」,
讓機器人把我吵起床放飯。
證據在此


碗裡沒飼料,光看豬頭的表情也就知道,媽媽我該做什麼了!


胖豬頭,肚子怎麼能肥成這樣~~


翻身的姿勢好可愛~


粉嫩的鼻子。


QQ的粉紅色肉墊。


也有很「殺」的表情~!


但大多時候都是搞笑的諧星。(跟媽媽合照要這麼驚恐嗎?)


小時候讓他穿蜜蜂裝,還穿得住,成天喵喵叫滿屋亂飛。


後來越來越大隻,衣服就很難穿得住了,沒多久就會被豬頭自己脫掉。


老爸設計的照片,豬頭也完美詮釋了酒鬼的模樣。


酒好像打翻了,一滴也不能浪費啊!!我舔我舔我舔舔舔~(設計對白)


在內湖海砂屋裡,豬頭常會靠在化妝台旁邊的空間,
享受含蓄的陽光熱度。


但大多時候,他是在這裡曬太陽~~
每次看他這樣,都會害我很不想去上班。。。。


善用任何當地地形,都能成為豬頭一覺好眠的秘密。


豬頭是一隻可以做「躺」姿勢的貓。


來,一起來做仰臥起坐!


怎麼都坐不起來??


兒子有紙箱癖,不管紙箱多小,
他都很喜歡硬塞進去。

這個姿勢太勉強了,他立刻換成。。。


他最愛玩的東西不是逗貓棒,
而是棉花棒、吃貓草、踩踩踏還有我的手。
豬頭吃貓草High抓自己的尾巴
豬頭咬衣服拖行踩踩踏
豬頭玩棉花棒
跟豬頭打拳
跟豬頭練功夫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豬頭玩打拳,
他很明顯的認人,別人用他的臉,
他不是默默承受就是快步離開,
只有我跟他玩,他才會有上面影片的反應,
重點是,兒子都很節制他的力道。


2009年,我辭掉工作,去澳洲打工度假1年,
才去到澳洲沒多久,
豬頭就出狀況,詳情見此

等我回來台灣,經歷了一段情傷,
打了8個月胰島素的豬頭,糖尿病竟然不藥而癒,
血糖恢復正常,只需要繼續吃糖尿病處方飼料即可,
不必天天打胰島素了。

但到了2012年5月,他又血糖太高恢復施打胰島素,
詳情在此。甚至在5月13日母親節當天,
瀕死嚇死我了。

體重從6.5變成4.6公斤,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豬頭上廁所,被變態媽媽偷拍!!


肉鬆是豬頭的第二愛,首愛當然還是鱈魚香絲。
為甚麼豬頭喜歡吃肉鬆?
請看這裡


穿白靴的豬頭,想來喝一杯嗎?


年紀越大,豬頭的牙齒也變少了。


看到這張照片心好酸~~
豬頭看著鏡頭,我心疼他天天要打胰島素所以抱抱他,
他的手竟然也回抱著我,啊~~我要哭了。。。


平常我睡覺時,豬頭都會在我的腳邊窩著睡,
雖然我半夜很愛亂換姿勢,有時甚至會把他無意識的踢下床,
他卻總是願意睡在我的附近,沒有因此遠離我,
這真的是真愛!!


雖然年紀很大,但好奇心還是有的。


他很喜歡窩在這裡睡覺,沒想到,動作和後面的CITI一模一樣。


在新店家,豬頭也會陪嘉駿哥哥睡覺。

嘉駿很愛跟豬頭玩親親的遊戲,但每次都會被豬頭「奮力抵抗」。
影片看這裡


近拍,豬頭就變成圓臉貓了。








雖然爸媽並不愛貓,但我很喜歡看到他們摟著豬頭,
或是關心豬頭的點點滴滴。


被豬頭這種姿勢一抱,
通常我上班就會晚出門至少10分鐘。


兒子,曬太陽為什麼要抱著臭抹布???



每年冬天,我都有專屬的小黃香幫我暖被。





逢年過節,豬頭一定會出現在全家福照片中,
過年時節的紅包,他也是年年都有,
雖然過完年後,紅包裡的錢就會回歸主人。


我的紅包晉級了,從10元變成100元啦!!(豬頭OS)


去年吃年夜飯,豬頭還可以學日本貓叔,頭頂橘子呢!


來,大家一起頂!!!


以前豬頭胖到擠不進去的電視櫃,卻因生病消瘦而多了一個地方躲,
為什麼要躲?因為他不吃東西,我只能追著他灌食。
詳情在此



我好想你,豬頭,我們來擊掌為盟,
如果真像慧如所言,這是你最後一次在畜牲道,
下一輩子會成為人類,並且當一個小男孩,
如果你想,就來當我的小孩子吧!!
好不好?~


因為,我真得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