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天我們搭短程遊覽車,
抵達尼斯的地標--「英國人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
這個天使灣旁非常特殊的路名,
是因為1820年由一群英國僑民,也就是當地的有錢人共同集資興建並取名的。


原本只有2公尺寬,現在已變成棕櫚樹和花叢相間的林蔭大道,
且1965年甚至延伸至機場。






在找什麼呢?

接下來,導遊帶我們去逛附近的花卉市場,
OH YA!!!我好愛逛市場啊!!!
來看看他們賣些什麼東西~~~





各種花香的香皂。


鮮花花束。




水果果乾。


辣根。


Calissons,杏仁糖,南法特產,相傳是15世紀皇后的御用點心。
口味很特別,我有買回台灣當伴手禮,但提醒大家,
最好在南法時就買,我被老公說服到巴黎才買,顏色不比南法的多元,
價格也比較貴!!!


蔬菜。


蔬菜。紫紅色的是朝鮮薊,我們在第1天的午餐有吃過,好苦~~~




番茄。


橘子都很小,但很甜。




香料。


橄欖木製成的料理工具。


手釀果醬和醬料。


起司,法國的起司有300多種,但遊客買來只能當地享用,不能帶回台灣唷!
我好愛吃起司,但法國的起司我實在沒辦法~~


各種口味的醃漬橄欖。


市場的西洋梨都會用紅色的蠟封住枝梗。


也有紅通通的芒果唷!!


可愛造型的糖果。


下手了,決定買點水果乾,每一種都買2片試試口味。


結帳後,我問老闆我只買2片無花果(Fig)乾怎麼賣,
瀟灑的老闆,直接幫我把2片無花果乾裝袋,FREE,請我吃。


OH~~~這麼好心帥氣的老闆,一定要來合照的啊!!

接下來,我們到了Eze(艾斯小鎮)。




這裡是德國近代知名詩人尼采數度造訪的古典山城,擁有絕美海岸線。
14世紀的中世紀建築風味,請慢慢品嘗。







走到山頂,有間教堂.......














山間有許多店面。


發現了一家手作飾品店,
老闆娘很厲害,現場所有飾品皆出自於她的巧手,
只是價格真的不便宜,只好多看兩眼就罷手。






不好意思入門拍攝,就拍拍她門口展示的飾品,很多都是上百歐元,
我再喜歡支持手工藝也下不了手啊(揮淚)~~



其實國外也有沒公德心的人,看看這個可憐的仙人掌!!


這2棵仙人掌告訴我們:努力往上長,才有保護自己的力量。


逛完,我的媽呀!!又到了午餐時間了。。。。
午餐會在摩納哥唷~~~
好期待!!

待續......(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