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既然末日沒來,就去吃一頓好吃的牛排當做聖誕節禮物吧!!!
Arthur想吃168很久了,就選這一家,並且選在聖誕節過後避免人擠人。


有專門的肉品熟成室。


自從吃過國賓飯店的牛排後,就愛上乾式熟成牛排。

究竟,什麼叫做「乾式熟成牛排」呢?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
乾式熟成牛肉(Dry-aged beef)指吊掛且經過幾個禮拜風乾後的牛肉。
在牛隻被屠宰與清理後,整個半隻牛體會被吊掛起來,
或分割成不同部位的大切塊會放進冷藏庫。
這樣的處理過程將會耗費可觀的費用,
因為牛肉必須儲放在接近0攝氏度的溫度下(0°C -1°C)。
通常只有較高等級的牛肉會以乾式熟成的方式處理,
因為這個處理過程需要牛肉內富含豐富且均勻分布的脂肪。
因為這些理由,
一般很少見到乾式熟成牛肉在牛排餐廳或高檔肉品販賣店之外販售。
乾式熟化的最主要效果是讓牛肉本身天然的風味更佳集中與飽和。

牛肉的熟成過程只要是藉由兩種方法來改變牛肉肉質,
第一,水份從牛肉的肌肉組織內蒸發出來,這使得牛肉的風味更加的集中。
第二,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會打破肌肉內的結締組織,
這使得肉質變的更軟嫩。
牛肉的天然酵素和其外在的微生物交互作用,
改進了牛肉的嫩度(tenderness)、風味(flavor)和多汁性(juciness)。

乾式熟成的牛肉目前在美國的超級市場裡是很罕見的,
因為在熟化的過程中會損失很多的重量。
乾式熟成的過程通常也助長了主要真菌或黴菌在肉體表面的增長。
這並不代表肉質腐敗,而是在肉體表面會生成一層外殼硬皮,
而這一部分在烹調食用前會切除去掉。
這些真菌會輔助牛肉內天然的酵素去軟化肉質與增進肉質的風味。



Menu,參考一下。



雖然聖誕節已過,但餐廳還是維持著浪漫的過節氣氛。



麵包很好吃,外硬內軟,但很適口,外皮嚼起來挺香的,
內軟當然是我的愛,雖然沒戴牙套了,但還是很喜歡吃軟麵包。


即使沒有沾醬,麵包還是很好吃。
麵包可以加點,原本我們是打算這麼做,
可是想到後面還有一坨拉庫的菜,還是緩緩吧!


我的炙燒北海道干貝。
(我為什麼這麼離不開北海道啊~~~)


Arthur的帝王蟹餅。


N°168 蛤蠣巧達湯。雖然蛤蠣很少,但味道香濃,不錯。


帕瑪火腿水果沙拉。
Arthur不太喜歡這道菜,吃兩口就嚷嚷不要了,
我只好指派他吃掉那根餅乾棒棒。


但我覺得還不錯,
主要是因為有無花果畫龍點睛,生菜吃起來不會那麼乾澀。


調味料上桌囉!! 你愛配哪一種都可以。


專業的牛排刀太重要了,一刀畫下,筋節盡斷牽住血水,
才能保有上好牛排的尊嚴啊!!!!

可愛的是,N°168 Prime Steakhouse竟還分男女生用不同顏色的牛排刀,
好貼心~~


2人份的「澳洲9+和牛肋眼牛排」。


剛上桌,牛肉的顏色深得我心。

但吃了幾口之後,
我真的懷疑,這應該不是鄧有癸Danny大師的作品吧!!??
煎烤的技術沒話講,但是牛肉肉質本身怎麼會這麼油??
吃沒幾塊已經油膩感滿溢了。



配菜有鮮嫩的蘆筍及很好吃的奶油花椰菜。



飯後的飲料是用茶包。。。。。


Arthur的甜點--法芙娜熔岩巧克力。
這道甜點跟Danny&Company的一模一樣,連擺盤都差不多。


我的甜點--咖啡飄浮核桃布朗尼。
甜點不得不說,很普通。(啊~~~怎麼會這樣!)

其實,我挺失望的,
價格比Danny&Company還要貴上2-3倍,
享用時的驚喜卻遠遠遠遠不及。


Danny&Company牛排超好吃 (←點我進去看文章)
附上2011年8月去吃過的分享文,
大家看照片比一比也會有此感覺。
(幸好我有寫網誌的習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