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婚紗後的第1個自由日,我們就去挑戰旭川火車站旁的山頭火本店。

日本三大拉麵之一的北海道旭川「山頭火拉麵」,
有25年的歷史,
取名山頭火是因為創辦人被日本喜歡旅遊的俳句詩人種田山頭火啟發。


好多人都是出了車站就直奔前來,老闆有準備放旅客行李的空間。


我們大概是中午稍晚到,所以不必排隊就可以吃到,比起台灣要大排長龍,真是幸運多啦!



看看菜單,要點甚麼好呢?


我點「鹽味豬頰叉燒拉麵」,1100日幣/碗。湯麵和料是分開呈上的。
我喜歡它的湯頭,味道濃郁,不會死鹹。
Arthur喝了我的湯,也說比他的好喝。
「比較甘甜,較合台灣人的胃口。」Arthur說道。


Arthur點「醬油味拉麵」,800日幣/碗。


山頭火的叉燒肉比較偏肥,肉眼就看到油脂的部分比較多。



但說到我的豬頰肉,就是很不一樣.....OH~~~MY GOD!!!!
豬頰肉,顧名思義就是常常在運動的肉,肉質紮實有彈性,單吃有一點點點乾,
但放進拉麵湯裡就是滑潤入口,咬嚼彈牙!!!!
(看我吃到碗快見底才想到要拍照就知道有夠好吃啦!!)



山頭火台灣哪裡吃
1. 今年4月SOGO復興館B2開幕
2. 今年10/16在京站1F 華陰街側新開幕 
    剛剛上網查發現有優惠
    10/16(二)~10/18(四),每日前200名排隊消費顧客,即可獲得拉麵免費兌換券乙張(限下次消費使用)





晚上到了狸小路,應該要好好逛街血拚,
但想到上回沒有跟Gene和Doris半夜來打牙祭,
回去好遺憾,(因為在台灣吃都要排隊..排隊...排排隊)
這次放下行李就立馬來吃。

「一風堂」創立自1985年的九州,有27年歷史,是日本電視冠軍三連霸,
今年5月開幕的台灣一風堂1號店,
則是一風堂社長河原成美與台灣乾杯社長平出莊司合作展店的。


一風堂的餐點比山頭火多很多,隨隨便便也有6種拉麵。


新口味,而且不會辣,Arthur就心動了。



這次我們還是不用排隊!!!!位子還很多,真是好運~~~


Arthur點的「肉食性味增拉麵」來囉!!! 800元日幣/碗。


我點「白丸元味拉麵」,750元日幣/碗。
我的媽啊!!!蔥好多~~~~~


分量不少呢!!!看看碗有多高。



不同於其他拉麵店提供免費的冰開水,
一風堂的「南非博士茶」更讓我覺得窩心,
吃大餐的時候看到「分解脂肪」四個字,
就覺得世界真美好啊!!!(哈)


湯頭不錯,但我個人不是很愛一風堂的細麵條,口感味道都很普通。

回台灣爬了文發現,台北的一風堂很多人滿意的是他的「服務」,
而不全然是因為餐點,我想,這就是因為一風堂找對合作夥伴吧!!
乾杯集團的服務的確是走非常貼心路線啊!!

一風堂台灣哪裡吃
今年5月1號店開幕
電話:02-2562-9222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不接受訂位,需現場排隊)




味之三平是札幌拉麵的創始者。
位於狸小路附近,隱身於專售文具禮品的大丸藤井百貨4樓,地點實在很妙!


這家我們就沒有這麼好運了,一進門就發現全店只有12個座位,全都滿滿的。


客人得坐在後面排隊等,不過我們也才等了5分鐘而已,很Lucky啦!!


因為空間太小了,客人的行李或包包幾乎都放在架上。


味之三平最紅的是味噌,第2名是鐵火麵,第3名是醬油。
每碗都是850日幣。


空間很有限,牆面上貼了很多照片和店面資訊。


師傅們就在你的面前做麵給你吃,12個位子就像是做吧台一樣。


老闆招待的小菜,但會辣,所以我一口也沒有動。




有趣的事情來了!! 
我點鹽味拉麵,Arthur點味噌拉麵,但你看得出哪碗是哪一碗嗎????
@@我自己也分不清楚了啦!!


味之三平的麵條我覺得OK,彈性還不錯,
但湯頭實在太油膩了,而且料也跟我們平常吃的拉麵很不一樣,
麵裡只有大量的豆芽菜、筍乾和豬碎肉,
是屬於非常傳統的拉麵。(其實我覺得比較像台灣的切仔麵)


原諒我!!!我實在吃不下去了,救命~~那層油啊~~~


雖然這家拉麵被我們票選為最不愛,但日本人可是很愛它的呢!!!
從用餐到結束,門口排隊的人,全都是日本在地人~~


味之三平台灣哪裡吃
台灣沒有呢!!



梅光軒創立于昭和44年,在旭川及日本各地有多家分店,
今年10月16日,梅光軒就會在101大樓B1美食街和大家見面囉!!
為了不要在台灣排隊吃日本拉麵,我們想盡辦法提早到千歲機場,
先一吃為快啦!!



菜單的正反面,類別很多,而且要回台灣了,這次還多點了起司煎餃。


奶油玉米拉麵是梅光軒的招牌,所以我點了奶油玉米拉麵(鹽口味),850元日幣/碗。


Arthur一樣是點奶油玉米拉麵,醬油口味。850元日幣/碗。

奶油玉米拉麵的特色就是有很多很多的玉米,北海道的玉米是甜死人不償命的,
所以不喝湯的我,還是把玉米一粒一粒吃光光!!
而且,梅光軒的蔥很特別,非常的粗大,辛味十足,
當我照例把我碗裡的蔥都給Arthur,他也吃不消,因為麵變得很有辛辣感。

記得,奶油要趁拿到麵時就要攪拌加速融解,奶油香才會立刻飄出唷~~



美味起司餃子5個450元日幣,與拉麵一起點還有優惠折抵100元日幣呢!!
餃子裡面包有白色起司,外皮酥脆,咬下去果然會八哩叭哩!


麵條Q彈,與山頭火比較相像,好吃,嘻哩呼嚕就吃光光了。


梅光軒台灣哪裡吃
今年10/16會在101美食街開幕





總結來說,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山頭火的豬頰肉拉麵和梅光軒奶油玉米拉麵。



你呢???
你喜歡吃哪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