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肉鬆,
豬頭也是。

但其實這是有一段小故事的,
大學時,我的理財觀念很差,
零用錢本來就不多,
又很容易讓我花到捉襟見肘,
有這頓,下一頓在哪裡不知道。

有一回,我身上的錢都花光光了,
連陽明山到新店的車資都出不起,
室友也提早返家,讓我來不及借錢應急,
我臉皮薄,不敢打電話向朋友和家裡求救,
就騙爸媽說我周末有要緊事,不回家。

就這樣,沒錢的我被迫在陽明山宿舍待上六日兩天。

我一個人吃喝好解決,畢竟都會在宿舍儲糧,
要命的是,豬頭也沒有貓飼料了,
真是好個彈盡糧絕的日子!!!

泡麵,吃光了;吐司,吃完了。
周日那天,我不知道還能吃甚麼,
只好拿出老爸老媽知道我愛吃肉鬆,
買給我一大罐帶到宿舍配土司或稀飯的新東陽海苔肉鬆,
乾乾吃著肉鬆,配點水,
豬頭聞香而來,我就這樣跟他
你一口肉鬆,我一口肉鬆的度過了三餐。

直到晚上室友青蛙回來,
我和豬頭的飲食危機才得以解決,
但豬頭就此愛上了肉鬆,與肉鬆解下不解之緣,
我也會偶爾偶爾給他一點點肉鬆或海苔解解饞。

大家都說豬頭是好命喵,
但其實他愛吃肉鬆這一段,
背後是有如此的辛酸啦!!!!

自從他2、3年前確定罹患糖尿病後,
就不再讓他碰肉鬆了,
(嗚嗚~~~說不一定都是媽媽那時害你患病的,對不起!)
但每回看到他聽到、聞到、看到有「肉鬆蓮」稱號的我在吃肉鬆,
他那一臉極其想要分一杯羹的表情,
我都會想到那一夜,
我和他窩在宿舍那張小小的床上,
我一口,他一口,吃著肉鬆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