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2012.04.08 台南)

  

那天,我和Arthur搭計程車去內湖接修裡完的小獅回家,
在計程車上,出現了讓我火冒三丈的對話。

司機:你們要去內湖做甚麼?
我:去牽車。
司機:喔!!那裡是Audi汽修場耶!很有錢唷你們。
我 :不是耶!!我們是去牽Pugeot,他也在那個汽修場裡。
司機:開甚麼 Pugeot啊!!!可以換了啦!你那車開幾年了?
我:(不發一語,心裡OS是"干你屁事"!!)
Arthur:5年。
司機:5年唷!那可以換車了啦!換比較氣派的車啊!!開那種小車幹嘛~~
我:(眼光望向窗外,再不下車,我想砸車了...)
Arthur:車況還不錯,不需要急著換啊!........(我氣到沒聽到他回甚麼話)
司機:%&︿*&(&@ (也同時氣到自動忽略他的問話,總之就是白木到底,嫌我們開小車之類的巴拉巴拉)


我一語不發,但心裡著實覺得這位司機實在太不會說話,

直到坐在小獅上了,我還在碎碎念,
甚至對於Arthur還繼續跟那種司機說話很不以為然.... 
我:你不覺得那個司機管太寬了嗎?
我:而且語氣一定要這麼酸嗎??你這樣還能跟他一來一回,真是太厲害了
我:他自己也不過是開XX牌的車子,幹麻對 Pugeot 這麼有意見........

Arthur:我們都已經快要開到家了,妳怎麼還放不下這件事情呢?
既然這件事情讓妳不開心,過了就忘掉它,放在心上不是更不開心,     
沒道理讓它影響妳啊!

 
我:話是不錯,但你心裡都不會因此覺得不是很舒服嗎?
Arthur:我跟你說一個故事,好像是蘇東坡和佛印這對好友的故事。

某日,佛印要渡河去找蘇東坡,剛巧來了一個女人,不涉水性,希望佛印揹她過河,佛印照做了。
蘇東坡聽聞此事,就不斷嘲笑佛印,說他接觸女色,破戒違規,有違佛門.....
佛印靜靜的回說:「我揹她過河就放下了,為何你還放不下呢?」

 
我想,不只蘇東坡安靜無語,連我也立刻閉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