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15日才開幕的緩慢石梯平民宿,真是令人望穿秋水啊!!!
其實,我們早在北海道緩慢民宿回台後就不斷在跟MINI確認開幕日期,
身為緩慢FANS的我們,一定要來住的啊~~~
但竟然還是被富霞搶先一步~~~~(殘念)  
 


據悉,這間緩慢石梯坪民宿的前身是2億打造的私人招待所,
因為屋主很喜歡緩慢民宿集團的管理和營運方式,遂與集團合作管理,
所以光是從外觀,就能發現與其他緩慢民宿的裝潢風格很不一樣,
相當貴氣!!!  
 
 


 
 
這麼大的迎賓大門(在海邊,其實厚重大門也是必要的啦),
以及門上的琉璃裝飾,就覺得自己住進豪宅了!! 


 
迎賓櫃台,緩慢既有的親切管家和木色系裝潢,一樣也沒有少。 

 
我說啊!!早起的鳥兒真的有蟲吃,提早到的客人有下午茶吃,
跟巡官見面後,原以為沒有吃下午茶的權利了,不料還未到緩慢下午茶撤場的時間,
所以。。。。。。。。。衝呀!!!!  
 


 
想吃要公正包子,免排隊,這裡就可以吃到啦!
還有地瓜和芋頭,都是我愛的耶!!!  


 
在花蓮的石頭上寫餐名,真是可愛又道地。 

 
這樣的桌椅設計,很不像緩慢吼~~~ 

 
這張桌子上的水果、餅乾隨便你拿取,但是酒就要另外付費囉!  

 
很漂亮大器的燈,下方抽屜是每個房間的鞋櫃,想不到吧!!


在這裡可以將鞋子脫下,換成舒適的緩慢拖鞋,
這次拖鞋有改良過,變得比較厚,是比較舒服,
但走在木板地上依然會有趴機趴雞的聲音,不愛~ 
 
   
 



 
鞋櫃旁就是每家緩慢民宿都會有的「血拼區」,
這次我們很克制,只買了1組擴香木而已。  


 
私人招待所真不是蓋的,空間好大,這裡也是一個客人暫時休憩的地方。 

  
真的很有緣,
我們在金瓜石緩慢民宿和北海道緩慢民宿都遇到的管家小不點,
這次又在石梯坪遇到了,實在有夠巧,
但很可惜當天忘記合照,隔天我們要離開時她還沒上班。


這次招待我們的是管家Candy。
  
 
 


 
之前在緩慢民宿Check in時,都會要客人聞香,看客人喜歡百合、玫瑰還是薰衣草的味道,
管家就會幫你把房間內的氣味都換成妳喜歡的,包含盥洗用品的香味。
之前我們選過百合和薰衣草,這次發現玫瑰的味到不再那麼嗆了,
就決定換玫瑰試試,果然挺不錯的。   
 
 

 

因為花蓮在地的關係,選房間是以4個飾品做選擇,
我選了薏苡,因為顏色的關係,但看到房型的解說,
這才知道,薏苡原來是一種植物,猜猜看,我選的這一串飾品,哪個部分是薏苡?

噹噹~~~宣布答案,是最下頭的灰色的部分唷!!
妳猜對了嗎?  
 
 
 
 



 
上了2樓,映入眼簾的就是閱覽區,有書籍、音樂CD及影片DVD,
想看甚麼書,想聽甚麼音樂,想看甚麼影片,就自己拿回房間去獨享,
不必登記也不用辦證,舒服~~~~
 


 
這裡還有拼圖區,Arthur看到就很手癢,洗完澡後自己跑來這邊挑戰,
沒想到他竟然把整個藍天都排好了耶!! 
好強~~  
那我在幹嘛??!!    嗚嗚~~我還能幹嘛,打稿啊!!!!!!

 
這是2樓的公共空間。 

 
房間到囉!!! 

 
客廳。 

 
浴缸,泡澡時要記得把窗簾放下,不然就春光外洩啦! 

 
這是從浴缸向外看到的景色,如果天氣好,真的好舒服享受唷~~~  

 
 
乾濕分離的浴室。 

 
在浴缸旁邊有夠大塊的進口備長炭。 

 
石梯平緩慢最特殊的地方,就是房間有專屬的觀海座位,
看著海,發著呆,真是人生難得的一種樂趣。  


 
房間附的一張音樂CD,好聽。 

 
瞧瞧,3樓竟然有廚房耶!! 

 
喜樂康福茶,後來忘記要上樓泡來喝了~~ 

 
法拉利的望遠鏡是屋主的物品,他堅持放在這邊和大家分享。 

 
3樓的客廳。 

 
3樓的客廳比2樓氣派,不僅有法拉利望遠鏡,還有大電視螢幕和高檔躺椅。 


接下來,晚上18:00就是緩慢山海慢食的時間囉!!!

 
首先,是薰衣草醋佐洛神花。
滋味酸甜很開胃。  


 
第2道是(左)鳳尾蕨/美乃滋/柴魚片 (右)火山豆腐/櫻桃蘿蔔/龍葵/鰹魚醬油
  
 
 
管家Candy說,原住民常用的菜都會稍微偏苦,因苦味能提出魚的鮮味。   

 
第3道是賞玩海菜。 
中間三盤,從左而右依序是不知名的海菜、綠海苔、紅角白菜 
配醬從下方的左而右依序是柚子醬、梅子醋、鰹魚醬油
沒有固定的吃法,完全看你自己想要如何搭配,
單單不沾醬的嚼後口感,
我試吃的結果是,
不知名的海菜很脆,有點苦;
綠海苔口感最佳,很像以前去綠島吃到的海草冰、海草蛋餅的那種味道;
紅角白菜的口感有點出乎意料,有點滑滑的。
至於沾醬,我偏愛紅角白菜沾鰹魚醬油,其他兩種都沾柚子醬,

梅子醬太酸,不建議,會搶味。     

 
管家Candy拿出教材,跟我們說,
採海菜對當地人而言是種「冬季奧運」,隨時得視浪潮變化而奔跑,
因為海水就有鹹味, 海菜現採即食很是鮮甜。
   

有趣的是,照片裡的人就是「陶甕春天百合」的老闆,
太妙了,來花蓮之後,這是第二次有人跟我們提到這號人物,
(第一位是巡官,她建議我們可以訂位去吃看看,但很可惜,
我去電時已經額滿不接客了)

下回我一定要去吃吃看!!!! 
 
 
 

  


 
第4道菜是梭魚(竹梭)料理。
梭魚/ 鳳螺/雪螺/鮭魚卵/ 蕗蕎/剝皮辣椒/龍鬚菜/秋葵
右邊白盤裡裝鹽巴水+辣椒,這是當地人吃生魚片時沾的醬汁,好比日本人的哇沙米一樣。
左邊的飲料有分男女,男生喝的是小米酒,女生喝的是小米酒特調,
哈哈哈哈~~~但我一聽到我手裡的是特調就很不悅,立刻跟Arthur交換,
呵呵~~反正你也不愛喝酒嘛!!我喝就好~~ 
 
 
 


 
這是真的鮭魚卵唷!! 

 
第5道是深海燉飯。
用魚骨湯熬成的汁,配上掌聲鼓粒做成的燉飯,
有炸芋頭絲、情人的眼淚(雨來菇)、刺蔥,還有妳看不見,
但它實際卻存在的山蝸牛肉。。。。。。

好掙扎~~~我是要找看看山蝸牛還是不要找???!!!  
 
 
 


 
第6道是原味野蔬。
按照緩慢的慣例,依舊是男性去煮菜給女生吃唷!! ^0^
主要有龍葵/昭和草(飛機菜)/山蔬/灰灰菜,
菜的味道我說實話,我分不太出來,
大抵而言,除了山蔬之外,似乎都帶有一絲絲苦味。
但緩慢提供的醬料很用心,香由是用100%芝麻釀造,
醬油則是陳源和用黑豆製做的醬油。  
 
 
 
 
 



管家Candy又開始實務(食物)講解囉!!
她手上拿的叫作黃藤,原住民相信,吃藤心可以像黃藤般長命,
尤其,採集的時候,採到越粗的黃藤表示越勇敢。  


 
第7道是黃藤雞湯。
藤心會苦,入菜尤其是煮雞湯,反而會讓雞湯變鮮甜。
我有偷咬一口藤心,媽啊!!!!!有夠苦~~~~
其實雞湯究竟是真的變甜了???還是因為我先偷咬過藤心才覺得雞湯很甜??? 

 

 
第8道是阿美甜心。
是用黑糯米製成的點心,聽說是給女人產後進補的。。。。。。

ㄜ~~~~~Arthur,那你那碗給我吃吧~~~ (他已經吃光了

 
這是來緩慢民宿必會填寫的住後心得,
由於這次三天旅行我都處於要趕稿的焦急緊張狀態,

(一點也不符合緩慢民宿的旅遊宗旨)
貼心的Arthur說,他會再帶我再來石梯坪緩慢民宿!!!!!

(特此為證,但他有但書,就是下次不可以再帶電腦去趕稿。)
哇哈哈哈哈~~~~  YA!!! 


一晃眼,噹噹,又是早餐時間囉!! 
 


 
這裡一樣維持九宮格朝食的方式,吃完也是一整個爆撐!!! 

 
稀飯裡竟然不是地瓜,是我最的芋頭耶!! 

 
嫩薑搭配鮮魚,好吃~~ 


 
可愛的三天生日小假期,我就以緩慢早餐裡的一個愛心形狀的蔥做為結尾吧!!

謝謝所有幫我慶祝生日的人,
謝謝你們用簡訊、APP、LINE、FB、郵寄卡片、電話、親口對我說等方式,
傳達生日快樂的祝福,
我都收到囉!!!感謝妳(你)們~~

一起快樂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