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買了果汁機,水果買了一堆,葡萄我洗淨之後放在冷凍庫,
原本想說可以打個葡萄冰沙,但現在氣溫越來越低,沒人想吃冰沙了,
乾脆把冷凍葡萄拿來作葡萄果醬,
沒想道方法很簡單,成品也很好吃哩!! 

 

看到沒有?! 即使我再清洗過一次,有些葡萄還是呈現結凍狀,
三五個碰在一起還會彼此一起結凍,好好玩~~  

雖然我應該把葡萄都擦淨水分,但反正我沒打算久放果醬,
所以 ,不管啦!!! Just Do It!!!! 

 


把葡萄們通通都丟進果汁機裡,打成含果皮和籽的葡萄汁,
吼~~葡萄籽耶!!超營養的,而且果汁機打得很細緻,
完全吃不到籽渣。

  

 

但我還是有用過濾網啦!!我把果汁機上蓋掀開,
正當我在猶豫要用純葡萄汁做果醬,還是也把果泥加入時,
有人進來廚房關心我的進度,我把我的想法跟他說完,
他回我,把果泥倒入也可以啊!!但妳打得夠細嗎?

 
他竟然做了一個令我們當場都傻眼的動作。

他---------按了瞬間啟動鈕,頓時,整間廚房都炸成紫色了..........

我頭髮和衣服上也都有葡萄汁,地上和牆壁也是,
但我沒有生氣,而是笑到流眼淚,
那位先生只好很哀怨又憋笑得把廚房都擦過一遍。
 
 
 

我狂笑飆淚近15分鐘,終於才又回到廚房繼續做果醬。

把葡萄果汁+果泥放入鍋裡煮,加入砂糖、少許檸檬汁,
一直煮到變成黏稠狀,就可以拿出來放涼。  
 
 


 
冰在冰箱冷藏一整天,葡萄果醬的色澤好漂亮哩~~
 

耶!!!可以拿來抹麵包囉!!
成功~~~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f7fcv
  • 好甜蜜窩 要是是我一定會生氣兩次 事發當下我會說你看啦 對方臉臭 他臭完換我臭 接下來他雙手揮揮叫我清乾淨然後火速離開現場 是我第二次生氣@@
  • 哈哈哈~~~我想應該不是因為我修養好的關係,而是對方一闖禍之後,就整個臉好哀怨,並且開始打掃擦拭,(現在才想到,他沒有跟我說對不起耶!!)但當下我只覺得好好笑,然後我越笑到流淚,感謝他也沒有惱羞成怒,我笑越大聲,他臉就越無奈,悠悠的說:唉~~只能讓妳笑了。

    欸!!明明就是對方闖的禍,為什麼叫妳清乾淨???妳家那隻太誇張了!!!

    糖果貓 於 2011/12/01 08:21 回覆

  • florencelove
  • 我想嘗試做玫瑰果醬~
  • 看到玫瑰就覺得很香,我期待妳的作品唷

    糖果貓 於 2012/01/22 12:07 回覆

  • florencelove
  • 那果泥是怎樣的果泥呢?
  • 先把葡萄皮籽分離,葡萄皮和子用果汁機打就是果汁,果肉打成泥就是果泥囉

    糖果貓 於 2012/03/09 07:4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