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早上起床看到拉喵在FB上PO了一個可麗餅機的留言,
好奇之下,我點進去瞧瞧,
結果不看還好,一看大心,
好可愛的可麗餅機,而且原價要1480元,當時只要990元,
太心動了~~~

太心動了~~太心動了~~心動到~~手指移一移,我就訂購了。


不愧是24H購物的PChome,下午訂,隔天早上就到貨了。


那~~~麼厲害!!!!
這麼大的紙箱裡,貨品只佔這樣的空間。。。。。。說實話,也不是在空間的地方填避震物,有點浪費。


全部的傢俬在此啦!!!製作可麗餅的所有工具。



為了製作可麗餅,我來特別去買了秤220元,
真是好高的可麗餅成本啊~~~
按照說明書上的食譜,開始秤低筋麵粉、太白粉、鹽等重量。


帥氣的我說直接把奶油丟進去,我蠻力攪拌就可以,但Arthur好堅持要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奶油,哈~~
把低筋麵粉90克、太白粉20克、鹽、奶油、2顆蛋攪拌在一起,說明書上說要攪拌均勻,不能留有結塊。

好不容易攪拌均勻後,正開心可以著手下一步了,竟然看到說明書上最後一點,
害肚子餓到咕咕叫得我差點罵髒話~~

靜置1小時?????誰跟你有時間靜置1小時,嗚嗚~~我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這種備註竟然出現在最後一行,要死了~~
這就好像你衝進廁所急著大解放,好不容易紓緩了,門上卻貼一張紙條寫道:衛生紙請在廁所門口取用一般啊~~
(我怎麼會在食物文章裡用這個例子解釋,但想了想,例子還真是貼切~~)

不管它,我決定直接上陣!!

(良心建議:的確會有問題,因為沒有冰,麵糊容易有孔洞,不夠細緻。)


麵糊倒進淺盤中,然後把預熱好的可麗餅機反向浸到麵糊盤裡1~2秒,
再拿起來直到周邊表皮變酥脆。


第一份我們做肉鬆起司。
心得:氣味很香,但太乾了,必須配飲料喝。肉鬆乾,起司也乾,應該加個美乃滋之類的會更完美。


第二份我們做吉比花生醬口味。
心得:也算是比較乾的口味,不過花生醬遇熱香氣四溢。


第三份我們做三明治鮪魚醬。
心得:好好吃唷!!!濕軟適中,餅皮的香氣和鮪魚搭配得天衣無縫,絕配啊真是~~~


最後一份是甜點,哈根達斯草莓冰淇淋口味。
心得:哈根達斯的冰淇淋不用介紹也知道好吃,不過餅皮有點鹽味,搭甜的冰淇淋滋味有點妙,哈~~~

這份的麵糊讓我們總共做了6~7片,剛好是一餐的份量,很有趣的廚房小工具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麗餅 可麗餅機 開箱文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