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我們就前往小樽運河,短暫的停留拍攝。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小樽運河是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的一處地標。
1914年動工,1923年開通。運河沿岸排列著一排紅磚倉庫,
是小樽市作作為日本北海道金融、經濟中心的象徵,甚至被人稱爲「北方的華爾街」。
昔日運河裏曾擁擠著無數裝卸貨物的舢板。
後來,由於戰爭令工業倒退,喪失了運河的功用,因此有一半長度的運河被填平作馬路使用。
如今這些倉庫建築都改成了玻璃工藝品商店、茶館、餐廳和大型商鋪,成為了一處旅遊聖地。


小樽運河算是一個簡單的景點,因此陸橋上很多人力三輪車的小生意。


根據導遊Mini講述,小樽房子幾乎都是背山面海的絕佳地理環境,因此多為有錢人住的地方。
而小樽之所以出這麼多有錢人,是因為曾有一個很賺錢的生意--捕撈鯡魚,
每到三月最盛期,整個日本海都會變成銀色,海裡有數百萬隻鯡魚跑不掉,
極盛時期發生在民國8年,捕撈上56萬公噸的鯡魚,總價高達1680億日幣。

後來因為捕撈過剩,補魚用的玻璃浮球需求量也銳減,
小樽漸漸重新做回捕撈鯡魚前的煤炭生意,精緻玻璃也就成了小樽的名產,
其中,又以「北一哨子」這個廠商最著名,醬油玻璃瓶、玻璃筆以及音樂盒都是旅客必買。


導遊給我們很長的時間開始逛北一哨子,
原本想說,這條街會需要給這麼長的時間逛嗎?
沒想到,時間還不夠用咧!!!!不過逛越久,會花的錢可能會越多,大家要有這個共識。

途中,剛好看到一家店的員工出來撒水,好秀氣,不像台灣是拿水管出來射~~~




全世界只有小樽才有賣的6段冰淇淋,位在北一哨子三號館,我竟然沒有吃到!!
就是因為太小看北一哨子的逛街時間,原本想說回頭要上車時再買,(因為要排隊)
沒想到根本就來不及,幸好沒吃到也記得要拍劉聰吉手上的冰淇淋,
用眼睛解饞啦!!!


穿過這一條如礦坑的隧道後,往左轉就是逛街的開始,媽呀!!真好逛~~~
這條隧道裡有一間店是以燃煤油燈為主題的餐廳,可惡,我快被那種氣味嗆死了,
早上穿過時還好,近中午時穿過,我只覺得呼吸困難,快被毒死了啦!!!


小樽的知名蒸氣鐘,據說全世界只有2座,另1座在加拿大溫哥華市,蒸氣鐘每小時整點會報時,
每15分鐘也會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的旋律,不過我們太心急要入內參觀,就沒有另外在鐘旁合影了。
(而且鐘旁都是一堆遊客,拍來拍去只怕都是人啊~~)








小樽音樂盒堂共有3層樓,都是各式各樣的音樂盒,價格都不便宜,
不過模樣都很可愛唷!!(尤其是貓咪圖案的好多)
如果找不到想要的音樂,可以到3樓區逛逛,這區的音樂盒是可以換音樂的。

出發前,施嘉福好像就有提醒我,雖然貴,但是可以買一個回家做紀念,
想想看,我自己做的首飾品或是Arthur送的飾品放在一打開就有美好音樂的盒子裡,多浪漫呀?!
但我也不知道哪時候變得這麼務實,竟然一個也沒有買,
幸好小樽音樂盒堂老闆很大方,全館並沒有不准拍照(這條街很多店是禁止拍照的),
即使沒買,我也照得很過癮。



中途,跑去六花亭吃泡芙和逸宏推薦的藍莓夾心餅,果然好吃,只不過對我而言有點太甜,
為了擁有最好的保鮮度,我們決定不在小樽買,而是到機場再買,這樣保鮮日期可以多了3或4天,嘻嘻~~
感謝逸宏的推薦,藍莓夾心餅,吼口甲~~~~


因為知名的北菓樓就在六花亭隔壁,不去很不給面子,所以也去看看,
那是北菓樓的招牌「妖精之森」,一種如神木蛋糕類的產品,
但實在有點怕日本甜食的「甜膩」,都沒有買,就算試吃也只吃一咪咪,
嘖~還是好甜~~

我已經夠胖了,可不能在這裡上演日劇「復胖男女」啊!!





哇哈哈哈哈哈~~我的胃是要留空位來吃海鮮的啦!!!
我真的超愛超愛超愛來日本吃海鮮,料總是鋪得滿滿的,每一顆鮭魚卵都是晶瑩剔透又飽滿,
不像台灣有些店的鮭魚卵,不是圓形,而是不規則型,癟癟的看了就沒有胃口。


看菜單時,我以為白色的部分是白飯,沒想到送上來後才發現,那是鋪得很密實的蟹肉啊啊啊~~(感動)
瞧瞧,生魚片都可以變成玫瑰花了呢!!

因為出發前我在臉書有問大家去北海道該吃些甚麼?我主管小綺回說「海膽」,
所以,當我看到這一片海膽浪潮時,我就用手機拍了照片,打算傳回台灣給小綺「刺激她」,
不過幸好沒傳,不然我下一期女人可能會要包整本。。。。哈哈哈哈哈~~


上車就是在知識充電,Mini的講解很有趣,也很有條理,
但我相信,全車應該只有我有在抄筆記,不可思議的乖吧!!(其實是職業病啦!!)



吃完海鮮大餐後,準備要出發去美瑛的緩慢民宿囉!! 途中,Mini又賞給我們吃夕張的哈密瓜和水果玉米,
哈密瓜聽說是生長在37度至負41度如此極大溫差的環境,
所以又甜又香又多汁,可惜一人只有3塊,又帶不回台灣啊~~(殘念)

水果玉米可以生吃,有人說吃起來像水梨,但我咬不動,只用手剝了幾粒試口味,好浪費......><
聽說Cosco有售,去不了北海道或去過很思念的人可以去買來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