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出國搭華航,竟然就讓我搭到「水果機」,真是幸運!
但是旁邊竟然有人在說:哇!!那個塗料很重耶,會加重機身的重量。
讓我的臉頓時青一陣,紅一陣~~


歷經3個小時的飛行,機場有免費的無線網路,HTC告訴我們,北海道到囉!!
北海道跟台灣有時差,快台灣1個小時,
平均溫度雖然是攝氏26度,但其實風吹起來很涼,超級舒服。
尤其,日本現在很嚴謹的在執行節能減碳政策,
室內的空調冷氣都不會開很強,走到室外不會有溫差過大的不適,
不像台灣的百貨、店面,或捷運站,
冷氣好像不用錢,一踏出門,熱風襲來都會很想死。


因為緩慢團人數只有12人,所以是搭小巴士。

我們抵達的機場是札幌的新千歲機場,
據導遊說,北海道的緯度與加拿大魁北克接近,
面積是台灣的2.5倍大,人口有570萬人,屬於地廣人稀,
70%都是森林,不看到森林也難,札幌是最大的城市,有180萬人。
日本人每年7/20開始放暑假1個月,
所以,每年的7/20~8/10是北海道的旺季,
平均一天最多會有100架次的飛機降落在千歲機場。

基本上,有3個時間不建議到日本遊玩,
1. 4/29~5/5:因為是日本的黃金周,去了會人擠人 。
2. 8/12:是日本的中元節,非常熱鬧,不要去湊熱鬧比較好。
3. 12/31~1/1:日本的過年,連百貨公司都會休假,沒得逛之外,連吃的都很難找到。


一上車,導遊Mini就送上一盒新鮮甜美的水果,有無子大葡萄、藍莓、櫻桃,每一個都好甜唷!!


下飛機後的第一站,是白色戀人觀光工廠。

Mini說,白色戀人原本是一間澱粉工廠,老闆的兒子從東大畢業後回家繼承家業,就決定改做餅乾,
希望能為餅乾取一個與北海道有關的名字,他在路上邊走邊想,突然遇上下大雪,當時他突然覺得,
這麼美麗的雪景,如果有戀人陪伴多好,故取名為「白色戀人」。


煙囪要倒囉!!大家一起來幫忙~~
好栩栩如生的人像,這些來幫忙的廚師們,圍裙都是真的呢!風一吹都會飄動......



白色戀人的中庭是英式庭園,每1小時都會有一次報時的玩偶表演。


哈!! 中庭的花園有設計一個入口,人可以從花田中站出來拍照,
一位很熱心的日本阿伯,很堅持要幫我拍照,很堅持要我打開雙手,
當他拍了2張我跟他說相機電池沒電了,他還是很堅持的要繼續拍,
直到鏡頭自己縮回去了,他還是很堅持要拍......
嗚嗚~~阿伯,謝謝你,但我的相機真的沒有電啦!!


這是蓋給小朋友玩的小木屋,只讓小孩子進去玩,大人想進去也沒辦法。
有一個日本小妹妹看到我在拍照,躲在裡面偷看我~~



剛巧遇到有日本電視台在拍攝外景,但被拍的人不是木村拓哉,我就閃人了。




入館價錢是成人一人約200多台幣。
咦~~他們叫小孩真的叫「小人」耶!!!


入場時,館方會發給每一個人一包白色戀人的餅乾,邊吃邊看製作流程,很有FU。


一進去就先看到「極光之泉」,是1870年英國Royal Doulton製造。



2樓展示著從世界各地蒐集而來的巧克力杯和巧克力壺,
如果家裡有這樣的器皿,裡面就算裝水喝,都好有貴婦的感覺唷!!哈哈哈~~


進入白色戀人巧克力製造過程的前段了,旁邊的牆壁還做成了巧克力溶化的樣子,
害我都心理作用的不敢貼近,因為沾到了巧克力,媽媽不好洗衣服,哈哈哈~~


窗戶裡展示的就是以前的製作流程,每一個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玩偶在模擬動作,
最特別的是,不同的階段,飄散的香味竟然完全不同,
真的是視覺、嗅覺、味覺(你忘了剛剛有發餅乾嗎?)的綜合大享受啊!


日本人真的很細心,告訴你餅乾會經過三個階段的溫度轉化還不夠,
他還要讓你「摸」的到。






以上都是白色戀人的生產線過程,沒有人特別解說,所以就只能邊看邊自我解釋。


有帶小朋友的人,可以參加體驗工房。
我想做一個大便模樣的巧克力耶,不知道誰敢吃??



用白巧克力做成的大蛋糕,好浪漫唷~~~會捨不得吃耶!


這個座落在白色戀人觀光工廠對面的足球場,是北海道職業足球隊伍Consadole札幌的專屬練習場。



因為緩慢的行程都會給足充分的駐留時間,讓旅客不急不徐的觀賞,
還能進咖啡廳發呆,因為第1天就買巧克力,怕第5天我們回台灣時就會融成一大塊,
所以我們到2樓的咖啡廳,現場享用人氣最旺的巧克力蛋糕和冰淇淋,
蛋糕很鬆軟,奶油細緻不甜膩,很像紅葉蛋糕的奶油,但是草莓有點酸,
Arthur怕酸,我又把整個草莓讓給他吃,看到他眼睛狂眨,好可愛~~
冰淇淋是夏季限定的香蕉巧克力餅乾冰淇淋,香草冰淇淋的下層是濃濃的巧克力醬,
然後是鮮奶油,再接著玉米片,很好吃哩!!



館內很多地方都是用貓咪的造型,餐巾紙是貓咪,連結帳單也是貓咪,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