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提出辭呈之後,心裏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但取而代之的是"捨不得"的情緒~~~ ><

現在工作的地方,同事真的都很棒,文字和攝影之間的感情很好,都有革命情感,

這是每一位加入"退役團"的先烈,都不會否認「這裡的同事人都很好」的這個事實。

但剛好也是時機到了,讓我可以有機會轉向另外一個地方學習,

希望,這份情誼可以繼續維持;下一站,也會更好。


撇開工作不談,為了提早慶祝情人節,

我決定一探花蓮理想大地究竟,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

讓當時合刊號的編輯群,人人都豎起大拇指稱讚?

不過因為是週五開夜車下去,所以中途先停留在宜蘭羅東夜市解決晚餐,

然後住在離夜市很近的"戀館"民宿,

隔天一早再殺去花蓮,這樣對駕駛而言比較不會太過勞累。


一看到戀館的床,我就尖叫啦!粉紅色粉紅色,公主房公主房,哈哈~我的公主病發作了。。。。。


床頭檯燈也有蕾絲的燈罩呢~


雖然我不愛這款衛生紙套,但是仍可見民宿店家很認真讓整體都維持在一種浪漫氛圍啦!


戀館民宿有夠貼心,特別製作了一張羅東夜市周邊美食地圖給我們,還花了大概15分鐘的時間,一家一家的解說該店特色,打星號的則是和戀館有合作的店家,報戀館名字就可以有折扣。


這其實是回程台北時,又特別繞去羅東夜市拍照的。
因為週五晚上看到這攤蔥油餅排隊人潮太多,就立刻放棄,
但聽說,這家店的老闆,就靠賣蔥油餅,
已經在宜蘭買了整排的房子,真不得了,賣蔥油餅也可以出頭天耶!
真是讓人見識到,不管下雨還是晴天,排隊人潮總是可以從郵局口排到大馬路口,
不過取貨速度算快了,我從大馬路口排起,大概20分鐘可以排到,
我前面那位先生還一口氣就買了7個呢!


蔥油餅外觀不特別,蔥油餅加蛋35元,不加蛋25元。
不過,每逢吃飯必挑掉蔥的我,卻能覺得滿口蔥香,絲毫不抗拒,餅皮很Q彈,真是簡單的美味。


羅東夜市內兩家最夯的羊肉店,也是回程時去吃的,
因為週五晚上要問「宜蘭通老弟」,他卻等到我吃到脹肚了才回電話,說羊舖子很好吃,
不想有殘念,所以嗑完蔥油餅之後,立刻買了羊舖子的藥燉羊肉湯現場喝,湯頭不錯,羊肉塊口感大大勝過羊肉片。
有趣的是,當時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羊舖子前面人滿為患,要排隊用餐,
而隔壁同樣享富盛名的阿灶伯五點才會開,門口卻也排了一大串人,真是衷心耿耿哩!


在晚一點點,阿灶伯也開張了,有圖有真相,真的都是一群人在排隊。


聽說,羅東夜市包心粉圓很出名,但做包心粉圓最出名的店家好像現在已經是夫妻分家經營,
太太(魏姐)經營有成,先生的店似乎門可羅雀。
沒想到這段市場聽聞,竟然在先生的店面有「專文解說」,證明的確有夫妻分家經營的事情,
只可惜,對於饕客的胃,夫妻合不合不是重點,東西好吃比較重要。


有宜蘭通介紹,當然跑去吃要拿號碼牌的魏姐包心粉圓。
看看,內有紅豆的包心粉圓好大一顆呀!


怎麼這樣?拍起來比現場看還要好吃的樣子,前頭這團是冰淋上蜂蜜,後面那團是淋上煉乳,我喜歡蜂蜜,很香。



週六早上,從戀館徒步走到附近一家特色早餐店,
雖然戀館店家跟我們說是美式早餐,但是其實吃過之後覺得,很有日式的細膩感。


MENU全是手工字體,菜色很多元,有很多道早餐都是外頭早餐店沒見過的。


LOGO的O上就是一隻大兔子,餐桌上附設的餐巾紙盒,也是兔兔花樣的手作品。


早餐套餐有覆手作的草莓優格,不甜膩,但份量很少,只能淺嚐即止。


這是所謂的「蛋盒子」,很特別吧!鮪魚口味,30元/2個1份。


蛋盒子切開,細嫩蛋皮裡面包有高麗菜絲、煎蛋皮還有鮪魚醬。


這是我點的德式香腸手工蛋餅,一份50元,價格不便宜,但是德式香腸本來就貴啦(自我認為)!
滿好吃的,蛋餅皮上還缀有蔬菜,頓時就覺得,這餐吃起來真是營養呀!(自我認為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