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香草House住時,管家小淵就有推薦一家位於台中的下午茶名店,

愛享用下午茶的我們一直放在心上,想說哪天去台中,一定要去品嚐一番,

這次要去日月潭玩,Arthur就特別安排進台中去找法米,

因為法米沒有明顯的招牌,我們還不小心錯過一次,

所以我特別拍了外觀一張,希望要去享用的朋友,不要步我們的後塵,

又得迴轉一大圈才能抵達目的地。



法米法式甜點是一棟白色的三層樓建築物,

招牌就這樣,小小的一個,不是很顯眼,但其實知名度很高,來消費的人絡繹不絕。



櫃檯櫥窗裡都是令人看了就想流口水的甜點,恨不得全部給它點一輪。

剪紙紙燈特別吸睛,我們猜可能是紙火鍋的紙,不然怎麼都不會燒起來啊?



櫃檯後面是手工飾品展示櫃。


二樓的座位區不多,但是大片透明玻璃、純白色的桌椅,營造了一個明亮的空間讓採光極佳。


蝴蝶飛走的金屬鏡子時鐘,蝴蝶飛去哪裡了呢?


呵呵~~答案揭曉,兩隻蝴蝶在不遠的牆上呢!




法米最知名的裝置藝術應該是這張椅子,擺在二樓的透明玻璃窗旁,

可以坐在上頭,靜靜欣賞前方公園來來往往的人生百態,

但椅子不大,我很怕屁股卡在上頭很糗,所以沒膽嘗試。


一樓後方的沙發區,後面的格子窗戶可以看到廚房人員在製作糕餅唷。


格子窗看進去就是這樣~~



裝飾台有雜誌可以取閱,

整間店有很多"草編馬"、"草編牛"或是"草編羊"之類的不知名裝飾物。


這隻很大,位於往二樓的樓梯口。




二樓左轉就是親子用餐間(應該是吧),

因為牆壁上都是可愛的彩繪圖案,

又有提供兒童小椅子,所以我們猜是親子間,

這樣想帶小朋友來享用下午茶的父母們,比較不用擔心小孩子吵到別人,

挺不錯的!

(因為如果是我在吃下午茶,卻有死小孩在旁邊哭鬧,我會很想抓狂吧!)


可愛的標識,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廁所吧!!



法米在每張桌上都放有一本自製的推薦甜點圖文介紹,包含品名、價錢、內容物。

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是,它的照片都拍得不清晰,也不漂亮,很難引起購買慾,

反而是臨櫃購買時,看到實物會驚為天人。

但後來想一想,這也許也是法米的心思,讓客人不至於看到照片太期望,看到實物反而失望吧!



重頭戲要來囉~~~~甜點上場囉!!!


老媽媽檸檬塔。

心得:天然純粹檸檬汁所做成的餡料,超級酸~~~~
酸到我邊吃邊不自覺眨眼睛,貝貝應該超愛的吧!




聖人泡芙。

心得:泡芙上淋有焦糖,一個黏著一個泡芙,想分開吃,難唷!
大口一人獨享吧!



紅茶巧克力塔。

心得:是用台灣紅茶搭配雲林古坑特產的有機柳橙製作,
紅茶的味道很濃郁,在嘴裡會有化不開的茶香。





法式千層。

心得:這是法米的經典甜點之一,一出爐很快就搶購一空,
餅皮很酥,實在是很好吃,但是剛開始真的不知道下手,咬一邊,奶油和料就往另外一邊跑,
最後研究出來就是分片分層吃,哈哈!!




蘋果千層酥。

心得:酥皮上有好多片新鮮的蘋果切片,再淋上萊姆酒提味烘烤,
香氣和口感都很不賴。




蘋果氣泡+焦糖冰淇淋。

心得:這個飲料應該是我當天消費覺得最失望的品項吧!!
因為我不愛喝蘇打水,所以挖光冰淇淋後,我就差不多整杯放棄了。




鮪魚蛋沙拉。

心得:用料超極豐富的,份量也出乎意料的大,基本上點一份就很有飽足感囉!!

(難怪MENU上寫著"輕食吃得飽",大家千萬不要低估啊!!)

有趣的是,我一直以為沙拉上的那兩根是德國香腸之類的,結果竟然是餅乾。



不知不覺就點了一堆,好愜意的下午茶唷~~





官方網站:http://www.lafamille.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