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的蘭陽博物館,好像一個傾斜的建築物倒在河裡,以前經過就很吸引我的目光,現在才知道,設計師姚仁喜的理念是讓這棟建築物,恰如從土裡茁壯長出,顯示宜蘭土地孕育力量的意義。


↑周末人潮多,很多人攜家帶眷來此參觀走走。


↑不讓步道入鏡,博物館和水池的線條倒影也很迷人。


↑目前尚在試營運,入場免收門票,一樓有特展可以觀賞,二樓則有常設展,但需要排隊入場。


↑瞧瞧排隊要去二樓的常設展人潮,讓我完全不想跟著排隊,因為已經排到館外了,我寧可之後花幾十元舒服進場。


↑門口的小姐拿著大聲公不斷提醒,入場二樓常設展不能帶雨傘,立傘可以寄掛在傘架上,還有鑰匙可以保管,摺疊傘也要收好放入包包,不知道為什麼傘不能帶入會場??是二樓有紙製品,怕被戳壞嗎?


↑一樓目前有宜蘭美學特展,免排隊,我愛!




↑這個設計很有趣!是打破的高腳杯經過重新組合,變成了易碎的胡椒鹽罐。





↑這個設計更好玩啦!是燈具,但在設計者的巧思下會「唱歌」。




↑好像一個大鳥巢,小朋友都會忍不住想往裡頭鑽。


↑我們在蘭陽博物館裡喝飲料休息,雖然附近就有一間伯朗咖啡館(大型黃色建築物),博物館內的飲品也是伯朗咖啡,金車的生意真的在宜蘭做很大。


↑從館內咖啡廳往外看,景色很不錯。



↑我點的馥郁冰淇淋,150元(Arthur用兌換券換的),帶著LA VA LAN威士忌酒香的冰淇淋,淋上巧克力醬,不錯吃。原本我想買LA VA LAN威士忌+蘇打的瓶裝飲料回家嘗試看看,結果竟然要價120元一瓶,這價格太不討喜,不買了!


↑原本以為外頭是看不見裡面的,因為看到有人對著我們整理儀容,以為是反光鏡,結果出去看才發現,外頭可以看到裡面,認真看,你就會看到有某人在用手機偷拍我。 ^^




↑接下來和跑去烏石港衝浪的老弟會合,由他這位半個宜蘭人帶路吃美食,麻將麵、蛤蠣湯和黃金溫泉蛋太美味,來不及拍照就下肚了。甚至連阿宗芋冰城的冰也吃到一半才想到拍攝(上圖),看倌們歹勢啦!

阿宗芋冰城盛名在外,連店門外都有交警要幫忙疏散交通,排隊當然是不在話下,但老弟說,真正知道門道的宜蘭人,才不會去擠阿宗的窄門,他帶我們去一家對面的聯發芋冰城「鑑賞」。既然要知道哪家好吃,當然兩家的芋頭冰都要試吃才行,結果,我和Arthur一致認為,聯發的芋頭冰,勝出!!!!

勝出的原因是,聯發的芋頭冰比較保有芋頭的口感和原味,阿宗的芋頭冰相較之下就顯得稍微過甜和人工化了。歡迎大家自行去比較,反正就在對面,要兩家都買辦試吃一點也不困難。



↑老弟點了綜合冰,跟他兩個朋友合吃,好過癮!   我最愛連發芋冰城的其實不是芋頭冰,而是土芭樂。天啊!! 土芭樂的味道清香,吃完一個多小時後,我人在坪林了,打嗝都還是土芭樂的香氣,一點也不誇張。


↑這是明聰點的火龍果口味,顏色太鮮豔,忍不住就要拍一下!




↑聯發芋冰城的芋頭冰讓我驚艷,土芭樂冰讓我口齒留香,印象深刻,下回去,我一定還會再去光顧的。



補充: 

謝謝同學莉雯的提醒,蘭陽博物館自從99年6月25日辦理第二階段試營運開放一般遊客入館以來,吸引大量遊客入館參觀。然而,在遊客觀展的過程中,許多的造景模型或標本文物遭受損壞。因此,蘭陽博物館將於2010年10月16日正式開幕,為了讓展場的物件及各項設施獲得改善,本館定於正式開館的前一週:自99年10月11日(星期一)起至10月15日(星期五)止,為期五天實施閉館,暫停開放入館參觀,進行展場的維護修繕。

正式營運(暫定10月16日)

開放時間
1. 週二至週日:9:00~17:00PM(售票時間:09:00-16:30)
2. 休館日: 
        每週一(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農曆除夕、年初一
        選舉日
        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
        館方另行公告之必要休館日


其他正式售票等相關資訊,請參閱蘭陽博物館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