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喜歡吃牛排,一連吃了好幾家的牛排,

不管是高級餐廳的乾式熟成肋眼,還是師大夜市的「牛魔王」人氣牛排,

都在我的胃裡短暫待過~~~ 

好滿足!

其實我多年來一直在尋覓的牛排滋味,

依舊是以前打工過的士林「高尚牛排館」,

Tanner料理的牛排,尤其是肋眼,

那種透過高溫陶瓷盤而散發的肉香,

以及完全不加任何調味料的純真口感,

真的是......想起來就要口水流滿地~~~

不知道Tanner和他的水某以及兩個寶貝雙胞胎女兒現在過得好不好?


好吧!言歸正傳,跟大家介紹我最近去吃的幾家牛排吧!

瘋牛排
台北市光復南路626號2樓 訂位專線:( 02 ) 2700 - 8969  



會去瘋牛排,是因為看到自家雜誌的美食推薦,

想去親身體驗一下,雖然我沒有膽量和食量挑戰36oz的世界超瘋牛排,

但我也很不怕死的點了22oz的台灣瘋牛排(而且還正在特價哩)。

22oz耶!!!真的很大塊,用手機比一比就知道。



阿娘威~~~~有沒有我手機的四倍大!!!!!!

但是,在我鯨吞蠶食的進度下(外加賴皮,把近4oz的肉切給Arthur),

我真的把它.......吃~~~~~光~~~~光~~~~了 

呵呵。。。。能吃光也是有秘訣的,

因為我從頭到尾只有吃那塊肉,其他如大蒜麵包、濃湯甚至是旁邊的配菜(玉米),

我都沒有碰!!!(依然嚴守下午四點後就不吃澱粉啦~~)


(什麼?沒圖沒真相~~~)

好吧!!雖然有損我的形象,但我唐小蓮做事敢作敢當!



這是我將把最後一口牛排吞下肚的照片,

也可以說是22oz牛排的遺照最後一張照片啦!

瞧瞧那把切牛排的刀子有多豪邁,22oz就這麼大把,

真好奇36oz的牛排刀會有多大把?

聽說36oz的牛排適合2~3人享用,

下回誰要去挑戰,歡迎約一下啊!


茹絲葵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電話 : 02-25458888

因為要感謝Arthur之前專程載我去台中出差,又火速殺回台北,

所以,這一頓是高檔的感恩餐宴。




↑茹絲葵的開胃菜之ㄧ。肥滋滋的新鮮大蘆筍搭配荷蘭醬,我是沒有沾醬吃啦!
    因為點蔬菜就已經是在為自己的大魚大肉向減肥計畫懺悔,再沾醬吃就怕會更肥了。


↑我愛吃煙燻鮭魚,自從上一回在小奇的悅來飯店吃無限量的煙燻鮭魚吃到我快吐了,
    但還是很愛吃~~而且,鮭魚片上頭的蛋白、紅洋蔥和不知名的綠色豆子,都能解膩。
 旁邊是烤得很像餅乾口感的大蒜麵包,咬起來酥酥脆脆,
    淡淡的蒜蓉奶油香味,真是ㄡ咿系~~


↑這是Arthur點的菲力牛排,雖然菲力肉質較軟嫩適合牙齒不好的我,但我還是獨愛肋眼。


↑噹噹噹!!!我的五分熟肋眼上桌了,我真的很愛完全不用加醬的牛排,
   那是一種對肉質新鮮度的高度自信和願意接受考驗的誠信態度,
   茹絲葵的牛排有加奶油,所以會稍微油了一點! 不過還是很好吃。



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電話:(02)2718-1188




↑這是桌上放的解說牌,說明"乾式熟成"的意思。




↑我點的是乾式熟成去骨肋眼14oz(上上圖),因為磁盤很燙,五分熟的肋眼血水不多,
    鮮甜的血水被封在肉裡,切開來後更可以看到"粉紅色的肉"(上圖)。


↑這是Arthur點的乾式熟成紐約克牛排16oz,他不喜歡吃有帶血的牛肉,即使很想點熟一點,
    但還是遵照服務員的建議。沒想到,也許是因為紐約客牛排的筋較多,所以即使點五分熟,還是沒有血水流出,讓他覺得很意外,不過紐約克的確含筋量多,吃起來著實需要點咬勁。(就是會咬到嘴巴痠的意思啦!)


↑這是我要點的甜酒提拉米蘇。
    擺盤好漂亮,一端上桌就讓我目不轉睛,
    英文字樣應該是白巧克力或白色糖霜繪製,
 透明橙橘色的是甜酒果凍,
    感覺這好像是一個藝術品,吃掉很可惜,
    但不吃又對不起自己,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