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vils Marbles的群石,感覺就是需要有個人在旁邊,才能顯得巨大神奇。


在抵達Alice Springs(愛麗絲泉)之前,

我們順道經過了Devils Marbles(魔鬼岩),

趕緊開車進入一睹風采,果然誠如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景象,

一顆顆巨石成群堆集在廣闊的沙漠地帶上,

因為突兀,所以顯現出了特殊性。

我忍不住開始拍起搞笑照片了,(阿智不准我放他的照片>.<)


↑瞧我用大屁股把石頭頂開.........


↑有人說這顆石頭叫做"恐龍蛋",但也有人說是"蛇蛋",Sean的版本最好笑,
  他說是"鳥蛋"~~~~
 依照Lonely Planet上所說,這些魔鬼岩是原住民口中彩虹蛇所產下的蛋。


↑使出吃奶的力氣來,一、二、三,推.........

到了中澳最大的城市愛麗絲泉,我已經熱到快要脫水了,

媽啊!!!我是身在烤爐裡嗎?怎麼能熱成這樣??

後來聽別人說才知道,當天的氣溫最高是攝氏42度,OMG~~~

晚上住在caravan park,跳蚤的危機似乎解除了,沒有新增的咬痕,

希望就此跟跳蚤們永別,不要再有相見的一天啦!!


很巧的是,我們得知了同在Charleville打工的同伴Mandy和Sean,

隔天就會到愛麗絲泉,所以我們特地多留半天在愛麗絲泉等他們,

這樣一起去Uluru會比較好玩。

基於此,我們就跑去Desert Park(沙漠公園)逛逛,

使用YHA卡,可享買一送一的門票優惠,這樣兩人只要20元,有賺到的感覺。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館方又很"貼心"的要讓遊客體驗沙漠的感覺,

步道完全都沒有遮蔽物,飲用水都被曬成是溫熱的,

甚至,可以直線到達的主題區,竟然都硬要做成九彎十八拐的路,

害我愈走愈生氣,嘴巴裡一直不停的在咒罵,(過熱果然可以讓人失去理智...)

防曬乳在園內就塗了4、5次,(可惡!我根本就是澳洲防曬乳商眼中的肥羊)

熱斃了,害我只想逛夜行性動物館,還有看一場卅分鐘的電影"換心",

即便電影很難看,但因為那是沙漠公園裡唯二有室內冷氣的地方,

哈!通常我都會賴在那裡不想走....


↑棘蜥(thorny devils),澳洲沙漠特產,無害,專吃螞蟻。


↑不知名字的樹木,實在太像台灣夜市最新流行的烤洋芋串啦!


↑沙漠公園有紅袋鼠,不親人,但是也不會過度恐懼人類,
  瞧左邊那隻,還在我面前抓癢咧!


↑忘記名字的夜行性動物,眼睛很像ET。


↑這隻鳥(鷹)最可愛,一直隔著玻璃用嘴攻擊我,
  雖然如此,但看在牠長得很討喜,我就不想跟他計較了。
  (啊~~我真是愈來愈像外貌協會的了。)


↑這是沙漠公園唯一我覺得好看的表演,
  看到威武的老鷹為了吃肉,被當成雞耍的模樣,
  既好笑也可笑啊!!  這就是為五斗米折腰的意思嗎?!

Sean原本說他們下午兩點左右就會抵達愛麗絲泉,

不料,我們等到下午四點才見到他們,

一問之下,讓我對於他們的旅行佩服萬分,

因為,他們的車子是沒有冷氣的,

因為沒有冷氣,所以也無法加裝防曬窗墊,

來的路上,他們的時速只能開90公里,而且開半小時就要停車休息,

因為引擎過熱,而且,他們的主要駕駛Sean先生,不知道為什麼引發過敏,

整個臉都腫起來了,必須冰敷才能消腫止癢。

太可怕了,我都不敢想像,若是我開沒有冷氣的車,我會怎麼做??!!

我想,

我應該會直接把車丟到路邊,搭火車或飛機前往目的地吧!!

雖然他們沒有要環澳,但好歹也是從Charleville開到Alice Springs,

這段路程超遠的耶!!

不過他們也因為Sean的病況愈來愈嚴重,甚至眼睛都張不開了,

只能在有冷氣的backpacker待著,所以就無法跟我們一起去Uluru啦!!


↑就是這台小白,車上沒有冷氣,一上車就可以聞到汽油味,
  他們卻能開幾千公里,Mandy說她都拿枕頭擋太陽.....
 (枕頭耶!!好強~那不會更熱嗎?)


↑可憐的Sean,希望你早日康復,並且快去裝個冷媒吧!



↑哈哈~~我們真是沒有愛心,一個勁兒的在嘲笑S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