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下班時,在工廠羊圈旁看到一台工廠的車子在追一頭羊,
  不知道羊是不是從羊圈幸運逃出來的??
  我們在旁邊看得血脈噴張,很想開車去幫羊兒擋住追兵。




↑有幾次,感覺羊就快要可以逃出工廠了,牠卻又自己折跑回羊圈外圍,殘念~


心裡是希望羊兒能夠脫險,重回大自然的懷抱的,

每天下班聽到羊圈裡還活生生的羊叫聲,

以及夾雜著進入宰殺圈正在被電擊的羊兒慘叫聲,

我就會心理一陣揪痛!!!!

但萬萬沒有想到,

隔天下班的路上,在對向道看到一隻被車子撞死的屍體,

起先大家都說是袋鼠,所以我也沒有很在意,

直到我要再回工廠拿我遺忘的手錶,

經過屍體旁,我才發現那個屍體不是袋鼠,而是那隻試圖逃跑的羊!!!!!
 

唉~~我不由得想,

如果同樣要死,

到底羊兒們該選擇認命呆在羊圈裡任由宰割,比較好呢?

還是試圖逃跑卻因為不熟環境而被車撞死比較好?????





↑隔了幾天,我們停車的地方竟然出現一隻小羊,
 不知道是野生羊呢?
 還是因為太小隻而被工廠遺棄的羊?
 
 牠目不轉睛地看著我們,腳沒有寸步移動,
 
 我也希望牠不要被我們驚嚇到而開始狂奔,
 
 因為後面就是大馬路了。
 
 牠駐足停留在這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牠擔憂牠親愛的家人,
 
 正在羊圈裡,一步步靠近死亡?
 
 而牠自己,如果真的有幸得到這個重生的機會,
 
 又能不能夠在危機重重的人類世界及弱肉強食的野生環境中存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