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lbyBilby

Bilby通常也被稱為rabbit-eared bandicoot,是袋狸家族的一員。Bilby有著大大長長的耳朵,是夜行性動物,移動方式相當迅速,牠們的食物是昆蟲、植物,並從食物中攝取水分。很久以前,Bilby曾經佔據澳洲70%的土地,但現在數量卻急劇減少當中,因此,澳洲很多地方都設有Bilby保護區,我們所居住的CHARLEVILLE,就是其中一個城市。


此圖來自於 http://www.savethebilbyfund.com/



↑這是我拍攝的Bilby,沒辦法,我的相機最多只能拍成這樣啦!!因為環境是紅外線光,Bilby移動速度又快,看倌將就點囉!!



↑要看Bilby秀不是想看就可以立即看到,而是要先向機場附近的資訊中心預約,只有四至六月的每周一、三、五、日晚上六點半,可以登記參加Bilby show,每場限制人數30人,每人要5元澳幣。

一直以為只是去看看Bilby,就像去動物園看動物一般,

不料,看之前必須上一個小時的課,

我們參加的那一場,全部都是澳洲當地人(反正就是外國人啦)

只有兩個華人面孔(就是偶們,其實我們才是他們眼中的外國人)

因為偏頭痛的不舒服,以及鴨子聽雷的全英文簡介,

坐在最前面的我竟然開始"點頭如搗蒜的睡著了",

當我搖頭晃腦到把自己驚醒之後,

我赫然聽到後面有外國女人的聲音說道:「Good Morning!!」

X!!是在跟我說話嗎???? 救命ㄚ!!!好丟臉!!

我頭也不敢回,兀自脹紅了臉,

睡飽的我,偏頭痛也好了,課堂也剛好結束......




↑在Bilby show會場旁邊,有Rock wallaby免費觀察區。Rock wallaby很怕人,我們踩著落葉的聲音可能太大了,牠們就在我們眼前一股腦的"就地解散",這張是我強迫近拍的Rock wallaby照片,牠站在石頭上端詳著眼前的我們,不時歪一下頭,準備轉身跳走時,你只要隨便出一些怪聲音,牠就會又被聲音吸引而駐足,很可愛!!比起總是老態龍鍾,一臉歷經滄桑的袋鼠臉,我真的比較喜歡Rock wallaby。


↑諾!!中間那隻就是我所說的"老態龍鍾",不知道欠牠多少錢的袋鼠面相。
 很貼切吧!!



↑Rock wallaby見到有人來,立即往後頭跳,然後再不時跳出來查看我們在做什麼,好卡哇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