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位於內湖路的租屋處,很漂亮吧!我超愛那片面對捷運的落地窗,
  因為一睜開眼睛,就看到活力十足的陽光,心情就會變得大好~


↑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讓廁所不會常常濕答答,
 豬頭屁股下的踏墊,就是他最喜歡的抓抓布。。。


↑小陽台是豬頭曬太陽的地方,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他喜歡把肥胖的身軀,
 擠進塑膠籃裡,半瞇著眼睛,享受著日光浴。。。
 (但他的手又一直推著籃子,奇怪,又不是籃子強迫你進去的~寶貝)


除了這個房子是海砂屋之外,其他我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

房間能像MOTEL一樣的佈置,天天都住在厚德路裡,實在是很舒服!

可惜,房東要把房子收回去重新整理,整層出租,

我租不起,所以只好搬回家住了~


當初,因為在水果日報上班,常常要搞到凌晨才能下班,

騎車回家又要1小時多(算好囉!因為半夜不會塞車才可以這麼快),

我又是騎車會累到睡著的人,老爸遂同意我外宿。

這一住2年多,搬離時心裡其實有一點不捨,

希望未來自己的房子,我也能把它佈置成厚德路!!!


 
↑打包東西那天,豬頭好像感受到要離開,一直畏畏縮縮的躲在角落,
 就像這樣把自己塞在桌子與落地窗之間。
 兒子,你是不是也覺得捨不得呢?


2年的外宿生活,實在買了太多的東西了,

老爸的貨車滿載而歸,8月10日不到中午就搬回家了,

我一直整理到晚上9點,才因為“命中注定我愛你"要開演了,

而硬生生暫停,隔天再戰!



唉!要把10坪大空間的物品,擠進新店3坪大的房間,

這根本是一件很困難的任務嘛~



不過,在整理東西時,也發現很多好玩的事情,

我保存了很多雙城、五峰、崇光的校刊,現在拿來翻一翻,

才發現會保存下來的原因不過就是上頭有自己的名字,

一本書保存10多年,

只為了一行“XXX 榮獲台北縣演講比賽第X名"的字跡,

突然覺得自己好好笑,曾經以為的“豐功偉業",

現在都只是一張紙,一行字,不顯眼,也沒有意義!

當然,我不是在否定過去的努力,

我知道,現在的表現都是因過去努力的累積,

但是不是需要這樣當初當成寶,

一擺10多年,卻任它現在生灰長蟲呢?

好險,在我的念舊觀念底下,這是個數位科技的時代,

因此,我將我想保留的文字全部拍下來,書本則資源回收。

老爸看到我在丟書,

就順水推舟要我也把國小保留至今的紙條、信件、卡片也處理一下,

「以前的東西,現在看已經沒有感覺啦!人事已非~」老爸說。

「不會ㄚ!就是因為人事已非,你不覺得人生過了數十年後,再來回味這些物品,會讓你感覺回到過去嗎?很有意義的!!!!」我堅持~


↑國中時,校刊登出演講比賽的內容,上頭還有一張“俗"到不行的得獎照片。


↑國小時,獲選臺北縣孝悌楷模。猶記當時虛榮心好重,只因為爺爺生病,我照顧他,這樣也敢同意校方幫我申請,最後居然還可以獲選得獎。現在看看,我的所作所為比起前後幾頁,那些國小生家破人亡,獨立扛起家計的人,我根本就是來鬧場的米蟲~


↑高中時,參加校刊的文藝獎,以新詩獲得佳作。
 這個我倒是發自內心的感到爽快,只是現在重讀文章,。。。。。。。
 好吧!我只能說,當年的我真是有膽識啊!



所以啦!!我展開了新店-內科的通勤生活,

早上6點50分搭直達車,

7點50分就到公司(媽阿!我9點才要上班耶!)

晚上下班,不管我是搭公車-捷運-公車,還是公車-公車,

都要1個半至2小時才能到家,

一向很討厭等車的我,

目前願意持續等車的原因,

竟是因為可以戴著今年春酒超幸運抽中頭獎的iPod nano,

伴我度過漫長的搭車路程,

希望.....iPod的魅力能維持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