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東等綠島的船時,剛好遇到剛撈上岸的魚獲出售,色彩繽紛,超級新鮮。那位穿彩色橫條的阿姨很好笑,我在看魚拍照時,她突然走到我身邊,拍拍我的手臂肉說:唉唷!這隻好,肉又白又嫩.....(大傻眼)


↑深海魚被捕撈上岸後,大部分都會像這樣眼睛凸,魚標爆衝至嘴邊,看起來好像舌頭一般。


↑人不多,所以海景很安靜,沒有喧囂吵雜,雲也靜靜地映在海面上。


↑這次去綠島最開心的就是浮潛,看到五花八門,七彩鮮豔的海水魚在指間穿梭,我就興奮的差點在海裏大叫(咕嚕咕嚕~)。教練會先要我們用海濱常見的馬鞍藤葉子,用力的在潛水鏡片上摩擦出汁液,聽說具有防起霧的效果,結果也證實效果不錯。然後,就會帶我們先在淺灘練習用嘴巴呼吸,別以為用嘴巴呼吸很簡單啊!團員中就有一位男生因為改不了用鼻子呼吸的習慣,頻頻進水,之後只能黯然上岸等待。


↑騎車時,看到有人在曬柴魚,覺得很新奇,趕緊停下來拍照。


↑這家曬柴魚的商家好像很知名,ㄏㄏ!還列出了媒體採訪功名簿咧!


↑林投果。乍看時很意外,想說綠島的鳳梨,怎麼會長在樹上呢?
  哈!ㄟ...ㄟ....那個誰,該不會腦裡一閃而過的想法是:鳳梨不就是長在樹上的嗎?不用笑,我絕對相信一定有人以為鳳梨是長在樹上的......


↑噗噗~因為我發現,還真的有不少人不知道鳳梨長在哪裡?!
  (包含胞弟,他說:鳳梨不是跟蘿蔔一樣長在土裡嗎?) 
  所以小妹我幫大家找來了照片,有圖有真相,
 希望藉由農委會網站上的照片,讓大家更加認識鳳梨啦!



↑位於梅花鹿生態園區的林投樹生態園,在園方有心的設計下,林投樹的生長方式一目瞭然,相當適合教學參觀,也可以作為漆彈射擊場的天然掩蔽物,價格是1人350元,有機會組個20人團去玩玩吧!


↑梅花鹿生態園區佔地23公頃,買一次門票,可當日不限次數進出園區,懶得走的遊客可選擇遊園車,怕熱的遊客也能選擇晚上進場,趕上導覽時間的話,就有機會近距離看梅花鹿和綠島上的生物唷!

PS:在園區認識了一位漂亮的女生,我原本沒有很想買園區內的貝殼,雖然她們的貝殼我在綠島街道上都沒見過,很特別且豐富,價格也不會過於昂貴,但她一句話就說中我的死穴,「妳可以買一些貝殼回去DIY,就能做成特別的飾品唷!」噗!就這樣讓我花了四個小朋友啊!閒聊之下才知道,她竟然來自台北。

念德文系的她,擅長手工糕點,在露天拍賣也有售,叫做草莓森林,因為之前來綠島梅花鹿生態園區玩了2次,從此讓她愛上這裡。在綠島遇到DIY同好,又是台北人,真是特別際遇。


↑海邊不知名的花。


↑朵朵雲掛天上,海水很綠!


↑很聰明的玩水法,很多事情,不能只想到當下的爽快,一定要多為安全設想,才能玩得爽啊!


↑延伸。


↑浮光。


↑一看到這種把摩托車坐墊掀開的作法,就知道是行家!
  因為綠島烈陽會把坐墊搞成鐵板燒,如果不掀起來,等你要坐上去時,
  不是男人烤小鳥,就是女人烤水蜜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